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6-08 17:19:33 来源: 国网定西供电公司

国网定西供电公司:“双网融合 双格共建”服务模式赋能乡村振兴

2023-06-08 17:19:33     来源: 国网定西供电公司
字体:
分享到:

    “真没想到你们会到田里面来,一直以为电力服务只涉及家中用电,没想到你们真是操心,田里面你们也过来看,现在正是麦苗茁壮成长关键时期,还得麻烦你们检查一下我们的灌溉用电电力线路是否安全牢靠……”日前,国网定西供电公司员工在渭源县田家河镇普及用电安全知识、收集居民用电需求时,村民刘先生高兴地说到。

    据悉,为解决用电客户“急难愁盼”问题,助力全域“双网融合、双格共建”优质服务水平提升,国网定西供电公司严格按照优质服务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就近服务特性,以“连心桥·光明驿站”为依托,将供电服务网格融入政府基层治理体系,成立政府、供电联合工作小组,建立政企“信息动态共享、遇事及时会商”协同服务机制,立足定西域内农业用户较多属地化特性,春耕夏播之际走进田野乡村,踏遍河堤坝头,保障村民田地夏到绿茵长存、秋来五谷丰登,持续提升客户用电获得感。

    农户居住不集中,农忙家中无人留。这是堵在国网定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道路上“拦路虎”。该公司组织供电服务人员每月1至5日前往社区政企机构,宣传电力便民政策,集中了解客户办电、用电诉求,共同探讨提出针对性应对方案,共享服务信息,共商需求计划。日常,台区经理通过走访摸排,对空巢老人主动服务检查用电安全。

    2023年,国网定西供电公司持续聚焦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积极开展“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客户大走访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大走访活动600余次,解决客户用电难题100余条,消除客户用电安全隐患50余次。

    下一步,国网定西供电公司将围绕“三个覆盖”“四个聚焦”,深化应用“村网+电网”融合服务新模式,持续将电力元素融入村镇建设中,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赋能(李彩艳 丁慧丽)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