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1-17 17:53:54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精制“廉味套餐” 廉风更使年味浓

2023-01-17 17:53:54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字体:
分享到:

    时近新春,年味渐浓,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营造风清气正、廉洁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6日以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纪委推出节日“廉味套餐”,厚植清风廉韵,严防“节日病”。

    警示教育显“深”味。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同时也是“酒驾、醉驾”等问题易发多发期,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员工牢固树立法纪意识,公司纪委通过学习教育、谈心谈话、纪法知识测试等形式,组织全体员工开展“杜绝酒驾醉驾”警示教育活动,共发放“杜绝酒驾醉驾倡议书”500余份,签订“杜绝酒驾醉驾”个人承诺3000余份,完成“杜绝酒驾醉驾纪法知识测试”3200余人。同时,梳理系统内查处的“酒驾、醉驾”典型问题案例,制作下发《典型案例汇编》宣传册,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把处分决定“一张纸”变成警示教育“活教材”,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明确划出纪律红线,进一步筑牢全体员工廉洁防线。

    廉洁谈话有“暖”味。廉政谈话是思想政治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才能谈在点子上、谈到心坎里、谈出好成效。公司纪委会议约谈形式组织集体谈话,旗帜鲜明地提出要求,特别是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忠诚于党的“老实人”等方面,必须讲深讲透。以廉润心,让领导干部养成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好一个“暖”字。精心制作了《致领导干部及家属的一封新春廉洁信》,带着温情和关爱,送到家属手中,让倡廉形式更易被接受,让家庭成为温馨洁净的港湾。

    节前提醒带“趣”味。建立面向全体党员干部的廉政提醒信息库,精心编写涵盖廉政格言、警句、诤言等内容的廉政短信发给公司1500余名党员干部,通过节前及时的提醒,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廉洁从政思想防线,带头厉行节约,营造浓厚的廉洁氛围。制作趣味动画视频,让廉洁提醒更易于接收,潜移默化提示员工纪律规矩意识。重复利用微信、小程序等网络媒体平台,发布传播,实现随时随地教育,促进员工将提醒捧在手心、落在实处。

    日常监督添“原”味。为充分发挥纪检监督优势,做细做实日常监督,该公司纪委学好用好《日常监督手册》,有效利用“一书、一指引”,加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力度,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纠治,擦亮纪律“红灯”“绿灯”。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建立“平时常查、节日必查、逢查必报、快查快办”机制,两级纪检部门加大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老问题”和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等隐形变异“新问题”的查处力度,守住重要节点、严防“节日腐败”。

    春节将至,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落实节前监督,提醒党员干部牢守“廉洁线”,让“廉味”伴着年味儿,让节日“新常态”的温情承载起一个传统节日的欢愉。(魏万花)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