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1-29 19:38:30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你安心上班,孩子我来照顾!”

2022-11-29 19:38:30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字体:
分享到:

    “非常好!托管班环境好又安全,还能随时找工作人员了解孩子的情况,方便又放心。”“感谢公司的无微关怀,让孩子居家学习期间有朋友、有游戏、有知识相伴!”11月29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微信工作群里,广大职工对公司托管班赞不绝口。

    “你安心上班,孩子我来照顾!”11月15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工会职工子女托管服务正式上线。为呼应职工诉求,解决居家学习期间职工与子女的“工学矛盾”,陇南供电公司工会深化“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担当职工“娘家人”责任,通过开设有效解决职工工作期间孩子“看护难”的问题,用工会的贴心,换来孩子的开心、职工的放心、企业的安心。

    “孩子在托管班玩得很开心,每一次我下班接孩子们回家都是恋恋不舍的。主要还是因为工会提供的学习生活环境很舒适,孩子和小伙伴们一起学习玩耍,托管老师会引导他们劳逸结合也不觉得累了。”公司职工袁萍说道。

    针对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玩耍、学习、读书需求,陇南供电公司工会在“职工之家”开设了大中小三个不同年龄段的托管室,分别布置了幼儿玩具、儿童绘本及青少年书籍,托管室墙面进行软包覆盖,安装护栏,打造安全温馨的儿童小家园。按照职工子女学习需求,在提供适龄书籍的基础上,布置了舒适的学习桌椅,切实保证职工子女的学习需求。三种风格不同、功能多样的托管室的投运让职工充分享受到了工会硬件建设上的“舒心”服务。

    硬件设施完备、管理细致规范、隐患防护到位,如何让职工子女在“职工之家”托管室“待的住、托的好”是办好托管服务的核心宗旨。对此,工作人员化身托管老师,全力担负起托管期间孩子们的安全保障、生活学习安排。每天托管班开门前,老师们先将活动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杀,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此外,公司工会通过建立托管班微信工作群,第一时间分享小朋友们的动态,让职工通过手机就能随时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活动情况。

    “我要捏个海绵宝宝。”“老师,你看我画的向日葵好看吗?”“我要跳小星星。”“老师我想去院子里玩。”走近托管班,稚嫩的欢声笑语不断传出门外。在托管时间设置上,托管班实行弹性管理,在职工加班时,适时延长托管时间,妥善贴心的管理模式,让职工放下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手头工作,职工们纷纷对托管班的人性化服务理念点赞。

    用心呵护,不负所“托”。公司工会本着对职工负责,对职工子女负责的原则,努力将托管服务办成孩子成长的第二的课堂,用心开展手工课、绘画课、阅读课等兴趣课堂,培养孩子们的交流沟通能力、协作动手能力,激发孩子学习兴趣。为更好让孩子体会父母工作不易,提前制定活动方案,设计“电力科普小课堂”“爸爸妈妈我想对你说”等寓教于乐、融学于趣的亲子学堂,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体会父母的辛劳,在潜移默化中对孩子进行爱与感激的养成教育。

    职工有需求,工会就有响应,开设托管班是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工会为职工子女搭建托育服务体系的一次有益探索,目前已有10余个家庭受益。职工子女托管班服务的开设,填补了职工子女在假期无人照看的空白,解决了职工实际困难,受到了公司职工的高度认可和普遍好评。(王美惠 杨贵程)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