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崇信县供电公司:“一张红卡”架起连心桥

2022-08-15 18:08:20 来源: 国网崇信县供电公司

    “这是我们的供电延伸服务红卡,有什么用电困难或问题,您及时拨打上面的服务电话,我们会第一时间来帮您解决问题。”8月10日,国网崇信县供电公司差异化服务小组来到新窑镇戚家川、青泥沟等村开展特殊(低保、特困、残疾、孤寡等)人员建档立卡。同时为特殊服务客户送上一张“供电延伸服务红卡”,涵盖屋内老旧、存在安全隐患线路、家用电能灯、插座更换等问题,国网崇信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免费修理、安装。

    “你们今天解决了我的大问题,我一个老婆子眼花耳鸣,家里的照明灯坏了二三天了,没有电话也不知道找谁帮忙……”家住新窑镇戚家川村71岁孤寡老人赵秋丹一边诉说着自己的困难,一边对服务队工作人员感谢道。

    差异化服务小组在摸底建档中来到了寡老人赵秋丹家中,院内荒草萋萋,二间破旧的房屋昏暗潮湿,屋内线路老化、开关漏电。遇此情况,服务小组立即行动起来,帮助老人更换室内室外线路20多米、安装漏电开关1只、更换节能灯1只,同时对屋中所有插座进行了检查更换。

    “大娘,以后有什么问题你可以找邻居拨打红卡片上的服务电话,我们会来帮你解决用电问题,同时我们会定期不定期进行走访查看。”服务队队长赵建军再次对老人叮嘱道。

    “这个小卡片真有用,一个电话就帮我解决了大问题!”8月9日,看着自家电炒锅和电饭锅同时运作没有出现任何断电情况,崇信县柏树镇申家庄村五保户麻等仁高兴地对国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崇信)共产党员服务队工作人员竖起来大拇指。

    麻等仁笑着说:“现在的供电服务真的很贴心,一个电话晚上12点多都能赶来送电,真的是太不容易了!”

    5月份以来,国网崇信县供电公司通过“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供电服务坐席模式”平台,收集辖区每个乡镇村社留守老人、五保户、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人员信息。根据不同情况进行分类整理,做到心中有数、查找有据,发放“供电延伸服务卡”,为特殊用电客户标注专属服务标签,用贴心的服务点亮弱势群体人员心灯。“我负责新窑片区的客户都对供电服务非常满意,我的工作也得到了肯定。”言语之间,乡镇座席台区经理常存林露出满满的自豪感。

    针对腿脚不便、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国网崇信县供电公司在提供“差异化”服务的同时,零距离、面对面指导老人们线上缴费操作,进行用电常识宣传普及,义务为客户进行用电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老人们在家用上安心电、放心电。此外通过政企合作全面掌握辖区内人身伤害、重点养殖户、鱼塘、施工外破等安全风险,主动开展防范预控措施,让老百姓安全便捷用好电,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优质的电力保障。

    载止目前,国网崇信县供电公司对4个乡镇进行了差异化服务摸底建档,共摸底低保、残疾、孤寡等256户,消除安全用电隐患45处、更换室内室外照明线路65米、安装更换漏电开关21只。用实际行动帮助社会优抚人员,让他们用上安全舒心电。下一步,县公司将细化服务计划,加大“差异化”服务频次,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提升老年人及特殊群体的用电体验,发挥乡镇便民服务坐席人员作用,近距离为百姓做实事、做好事,进一步拉近与用电客户的距离,让服务更具人情味,不断提高客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梁丽丽)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