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正宁县供电公司:全力清理树障 筑牢安全屏障

2022-08-09 18:35:49 来源: 国网正宁县供电公司

    “砍伐、修剪树木时,大家一定要注意树木与线路之间的安全距离,确保人身安全,电网安全……”7月11日,国网正宁县供电公司湫头供电所所长惠晓光在10kV111湫山线路线路区段,向现场清理树障人员进行工作叮嘱。

    入夏以来,树木生长旺盛,大风雷雨天气时超高树木极易引发线路接地、开关跳闸,甚至线路断线故障,给电力线路的安全运行带来了巨大隐患。

    为全力化解树线矛盾,避免树线安全距离不足,保障辖区电网安全运行,国网正宁县供电公司结合前期线路巡视时掌握的情况,统筹梳理各线路通道树障隐患点,制定详细的树障清理计划并严格安全责任落实和作业过程管控的情况下,有序对辖区内影响架空线路安全运行的树障树害进行砍伐和修剪,从源头治理“树线矛盾”带来的安全隐患,做到“保人身、保电网、保设备”安全。10kV111湫山线线路区段林区密集的特点,在以往“先急后缓,先难后易”的基础上,采取“逐支线、逐台区、逐电杆”“拉网式”稳步推进的方式,明确人员责任和清理进度,彻底消除电力设施防护区内的超高树木隐患,尽最大努力减少配电线路外力破坏次数,降低线路运行故障。

    同时,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力度,积极化解因砍剪树木带来的矛盾隐患。每次清障开始前,供电所主要负责人主动深入一线,严要求、高标准指导并协调解决线路通道树障清理问题。提前走访乡镇政府、林业部门、村委会和居民客户,做好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内种植树木的危害性、保护电力设施的重要性的宣传教育和解释工作,取得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合力推进树障清理工作。

    截至当前,国网正宁县供电公司共计出动工作人员380余人次,高空作业车等车辆90辆次,发放宣传单1500余份,清理树障580余处。为安全可靠供电、客户生产生活稳定用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孙博)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