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庆阳镇原县供电公司:“白羽鸡”变“金凤凰”

2022-08-05 18:24:12 来源: 国网镇原县供电公司

    “我们公司这么快投入生产,多亏了咱们供电公司投资好、施工快。”8月2日,甘肃圣越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车间负责人刘建民高兴地对上门开展供电服务的国网庆阳镇原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说。彼时,车间内机器飞转,工人忙碌,纷纷开足马力争分夺秒抢时间、抢机遇、赶订单,一派火热繁忙的生产景象。

    根据镇原县“十四五”发展规划、全县经济会议精神及乡村振兴工作部署,2022年创建“一园、两县、三基地”目标,其中建成国家级肉鸡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甘肃圣越百亿级肉鸡产业链项目是镇原县经济发展重中之重。

    为保证该项目按期顺利通电,早日投入运行,国网庆阳镇原供电公司启动2022年“白羽鸡”变“金凤凰”——社会责任根植优质供电服务项目,主动对接客户用电需求,各部门联动多次到项目建设实地进行勘察,优化供电方案,为客户提供经济、实用的供电方案;在该项目建设后期,为了保证客户快速投产,采取“边建设边验收,建设一部分、验收一部分”的方法,分步开展客户受电工程竣工验收,着力打造标准化精品工程,严格按照行业建设规范标准,精细对照,多次下发受电工程竣工检验意见单,同时,针对意见清单,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具有建设性的整改意见,帮助并督促客户进行细化整改。

    “我们圣越公司用电如此稳定,离不开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及配合,电网投资做的特别到位,用电检查也很全面,我们的电工不太专业,有了你们师傅的现场指导,我们的电工也学到了不少专业知识,现在也相对专业了。有了你们的大力支持,我们产品出口蒙古国的信心更足了。”甘肃圣越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向勇在产品出口蒙古国发车仪式上对供电公司的服务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国网镇原县供电公司密切跟踪社会责任根植项目进度,主动与政府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沟通,掌握用电动态,超前介入重点项目的用电服务工作,深入到项目建设现场,第一时间掌握用电需求,实现优质服务与重点项目无缝对接。同时,大力推广办电数字化服务,深化网上国网APP“办电e助手”应用,客户可实现线上申请报装、勘查服务预约、在线即时沟通、物流式展示办电进度、履约电子签章、云验收等交互功能,而且贯通了电力业务系统与政府工程项目建设审批系统,项目用电需求主动获取,一键纳入业扩工程储备,实现了“无申请”办电,办电更便捷、供电更可靠、服务更智能的总体目标。

    让电等项目,不让项目等电。为保证重点项目用上放心电,该公司优化网架结构,因地制宜制定接电方案,确保项目用电无障碍接入。6月30日前,该公司完成项目相关企业走访工作,做到项目进度、用电需求“两清楚”,并结合走访实际情况,理出任务清单,细化目标任务,建立定期调度协调机制,确保各项部署有效落地。并实时跟踪项目办电进程,为客户提供业务及技术支持。

    为了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县域经济建设高效快速发展,国网镇原县供电公司将精准锁定社会关切的热点、难点和痛点问题,双向奔赴,实施拓展社会责任根植项目,多措并举,靠前服务,在全力支持镇原县国家级肉鸡现代农业产业园,百亿级肉鸡产业链项目快速推进的同时,开拓培育新的电量增长点,推进公司售电量指标更上一层楼,从而使“白羽鸡”真正变成“金凤凰”。(田鸿宾)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