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电能替代”激发产业发展新活力

2022-08-01 17:35:58 来源: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

    “每次遇到用电问题,只要一个电话,供电员工都会在最短的时间内来厂里帮我们解决。谢谢你们……”7月28日,庆阳市环县中盛羊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对上门走访的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员工说。

    据了解,环县中盛羊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是一个集饲草种植、饲料加工、基础母羊繁育、育肥羊养殖、屠宰深加工、冷藏、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全产业链的现代化羊肉加工企业。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结合国家节能减排的政策要求,积极向该客户推广电能替代,极力配合完成各项接电任务,对涉及配电线路进行摸排、改造,有效的保证了电网设备在屠宰、冷藏、风机运转等用电高峰期的安全稳定运行,有力保障了中盛羊业电能化产业链的可靠供电。

    目前,该企业冷藏系统、风机系统、屠宰流水系统、供暖系统合计运行容量5250千伏安,月用电量60余万千瓦时,年增售电量720余万千瓦时。下属城东塬基础母羊繁育示范场,新增配变容量300千伏安,已建成投产的陈汤塬育肥羊养殖示范场、洪德镇张塬基础母羊繁育示范场、饲草收储及加工厂及230余个养殖合作社,新增配电容量共 23400千伏安,年增售电量达460余万千瓦时,全部实现电气化,累计替代电量1200万千瓦时,替代效果颇为明显。

    因地制宜“育产业”,念好“羊经”发“羊财”。在革命老区环县,湖羊养殖现已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中,环县还提出了“三年翻一番”‘十四五’末翻两番“的升位计划,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积极响应政府的各项政策措施,主动上门调研、走访调研,了解乡镇企业用电情况,有针对的向客户介绍电能替代带来的经济效益,同时充分发挥“连心桥”(庆阳南梁)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带头模范作用,健全台区经理分片包干责任制,细化台区经理与养殖户之间的联系方式,建立“及时方便、互通无阻”分管服务区域内群众的“连心桥”服务微信群,保证了养殖户在高峰季节、关键节点的供电一路畅通、电力供应安全可靠运行。

    下一步,该公司将定期开展大客户走访活动,进一步拉近供电企业与用电客户之间的距离,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和优质贴心的供电服务,切实提升企业客户电力“获得感”。(敬永红)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