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圆满完成35千伏屯字变主变增容改造

2022-08-01 17:35:58 来源: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

    “111太阳线检修工具领用完毕,经检查均合格,可以装车。”“再次强调一下,接地线均在可视范围内,严禁安全带、延长绳在移动中失去保护和底挂高用……”7月26日清晨,屯字变电站内人头攒动,本次检修工作总指挥正有条不紊的安排着各项检修任务。

    当日的35千伏屯字变电站主变增容改造负荷改接及大型检修工作共涉及35千伏输电线路3条,10千伏配电线路5条,现场作业及各级到岗到位人员共计162人,参与检修人数多,工作点多面广,安全管控压力大。为了安全顺利完成工作任务,该公司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议,商讨检修任务及现场安全管控方案。

    据了解,之前的35千伏屯字变电站两台主变并列运行,主变容量为6.3+4.0兆伏安,电源结构比较单一,主变容量小,不能满足主变N-1要求,随着地方经济的飞速发展,特别是屯字镇用电负荷急剧增加,现有屯字变主变容量已不能承担乡镇负荷增加的需求。35屯字变增容改造,解决主变不能满足N-1要求及10千伏配网互供能力不足的问题已经迫在眉睫。

    按照“一停多用”的原则,本次屯字供电所10千伏5条配电线路全部配合停电检修。运维消缺、开关项目、防人身隐患消缺、业扩配套工程等工作任务相互掺杂。针对上述难题,该公司从现场勘查方案、工作票、操作票及工作现场布置的安全措施逐一进行核对检查,同步开展“视频+现场”相结合的管控方式,对作业现场进行全过程、全方位集中远程安全监督管控,严肃查纠各类违章行为,确保现场工作顺利进行。

    截至当天下午19时30分,该公司举全局之力,攻坚克难打硬仗,经过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各项检修任务陆续完成,全力保障本次检修工作顺利完成,现场未出现一般违章及严重违章行为,各条线路有序恢复供电。(田鸿宾)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