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甘做老年人的“电保姆”

2022-07-29 17:48:43 来源: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

    “哎呀,供电所的刘师傅来了,我收到短信提醒我家电费不足10元了,我这老年机交不了电费,我也没记住自己的交费户号,正愁着呢……”“大爷,您先别急,我手机里面有客户信息统计表,帮您查一下,然后用‘网上国网app’帮您交……”7月27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开边供电所工作人员刘博祥在114羊千塬线路巡线时遇到客户窦大爷,并帮他交纳电费。

    其实,这是刘博祥在日常户外工作中,经常碰到的情况,为有效解决老年人交费难题,刘博祥将开边镇所有用户基础信息进行了统计,制成电子台账,并随时更新。电子台账中有客户的交费户名、户号、台区名称、联系方式、资产编号等信息,他将电子台账保存到手机上,无论在什么地方,都可以随时帮助用电客户查看交费户名、户号等信息。

    针对社会中多数老年群众没有智能设备、交电费困难的现象。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主动上门服务客户,通过网上国网app,帮助老人足不出户办理电费账单查询、电费交纳、故障报修等智慧办电业务,不断提升老年群体用电的获得感、满意感和幸福感。

    针对老年人大多行动不便、操作智能设备困难等特点,该公司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城区街道、居民社区、乡村基层,上门为老人发放“网上国网”宣传使用手册。对有智能手机的老人,“零距离”服务,“手把手”指导,为老人下载安装“网上国网”APP,帮老人完成注册并现场绑定用户编号,耐心讲解常用功能的操作方法,直到老人会用为止。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工作人员详细询问老人的用电需求,留下印有供电所值班电话和台区经理电话的名片,方便老人遇到任何用电问题,及时拨打电话求助。

    据了解,该公司还为辖区内的孤寡老人建立“一户一档”档案库,定期进行电话回访和走访服务,询问老人的用电需求,并义务为老人家中线路和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在走访中,工作人员随身携带“移动作业终端”,随时随地帮助老人完成用电申请以及资料收集工作,为老人打造一系列贴心的“保姆式”服务。同时,在供电所营业厅设立引导台,对用户需求进行热情引导,重点对老年用户的业务需求提供全程指导;另外,营业厅安装有“网上国网”功能演示平台,24小时不间断播放常用功能的操作步骤。

    “人民电业为人民”,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始终以党建为引领,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用优质服务提升老年群体的电力获得感,用真情服务温暖老人心。(田鸿宾 卢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