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向庆阳市政府汇报庆阳“十四五”电网发展规划

2022-07-26 17:54:57 来源: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

    7月22日,庆阳“十四五”电网发展规划座谈会在庆阳市政府召开,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继军主持召开,副市长董涛,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二级职员齐兴顺出席会议。

    会上,齐兴顺从庆阳“十三五”电网发展成就及2021年电网总结、庆阳“十四五”电网发展面临的形势、庆阳“十四五”电网发展规划、电网发展建议四个部分进行了详细汇报。全面总结庆阳电网建设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的成就,基于国家宏观政策及庆阳地域特点深入分析发展形势,并从能源资源发展、新能源发展、火电电源发展、电网发展、储能建设、“东数西算”园区建设各方面提出规划目标。

    各参会单位就电网发展规划的思路、落地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交流,从庆阳市产业发展、民生保障、能源利用等方面对规划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对规划的前瞻性、合理性、适用性表示肯定。

    董涛强调,庆阳“十四五”电网发展规划为庆阳各类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要积极主动汇报甘肃省电力公司,寻求技术支撑,加强政企协作,各方共同促进下阶段成果做细做实。统筹做好庆阳全域电网布局,积极与“东数西算”等各园区入园企业深入对接,为庆阳园区发展做好电力保障,加强各类规划深度融合,促进城市发展与电网发展和谐友好。

    周继军对电网发展规划编制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庆阳能源资源富集,集“西电东送”“西气东输”“南水北调”“东数西算”四大国家战略于一身,当前正处于电网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立足庆阳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产业布局,特别要聚焦“西电东送”和“东数西算”工程实施,适度超前谋划,动态合理调整,科学编制电网发展规划,确保规划更具前瞻性、科学性、指导性和操作性。要加快推进能源产业发展和新能源开发利用,同步加快电网规划建设,努力为能源外送和经济发展提供电力支撑,推动能源优势尽快转化为经济优势。要统筹推进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发展和储能项目建设,落实电源建设规模和时序,做好电源规划和电网规划协调统一,促进源网荷储协调发展。要强化服务保障,成立工作专班,健全推进机制,加快工作进度,确保规划早落地早见效。

    庆阳市政府秘书长刘选明、副秘书长张军,市能源局、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林草局、政府研究室、西峰区政府和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发展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秋波 陈高凤)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