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电助西沟“丰”景美 瓜农走上致富路

2022-07-25 19:04:38 来源: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

    “我们西沟村通过电网改造后,我这西瓜种植园浇水灌溉都不存在任何问题了!”7月20日,在庆阳市环县曲子镇西沟村道大瓜西瓜种植产业园里,游客们正利用暑假时间带着孩子忙着采摘鲜嫩的西瓜和“绿宝石”小瓜,西瓜种植户道广前高兴地迎来一批又一批采摘游客。

    道广前在自己的产业园种植露天西瓜已经有十八个年头了,主要种植青皮大西瓜与“绿宝石”小瓜,种植园的西瓜与“绿宝石”小瓜以皮薄瓤沙、糖份充足享誉四方,每年的销售额都在50万元以上,去年的销售额突破了56万元,是环县有名的“道大瓜”“道千万”。

    “种植园里的西瓜、小瓜施用的肥料是羊粪,要经常浇水,所以供电很重要,有了电就可以解决春季、夏季干旱需要抽水灌溉与电动驱鸟驱鼠等问题。”道广前继续说道:“随着我们西沟养殖业、垂钓与采摘游的发展,特色产业园的规模越来越大。现在整个园区有二百多亩的种植面积,就拿我这个西瓜种植园来说,原来只有2台3个千瓦的水泵,现在面积增加了一倍,根本满足不了种植园的用水需求,今年又买了1台5个千瓦的水泵抽水灌溉,非常便利。”

    与此同时,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零距离同瓜农沟通交流,认真听取用电需求和发展规划,掌握用电动态信息及需要,组织专业人员对西沟村线路设备状况现场核查,对配变、高低压线路进行梳理分析,现场勘查线路走径,启动了西沟村小周塬至塘掌1号至12号配变及高低压线路改造工程,直接把供电线路架到种植园区,全力满足种植园区用电问题,使施肥、浇灌用电从根本上得到保障,彻底清除了‘蜘蛛网’,消除了西沟村群众用电难题。同时,为其检查用户侧线路,对泵房灌溉设施等用电设备进行精心的检修,详细记录设备运行情况,更换老化刀闸、插座开关等用电设施,消除用电隐患,保证线路安全。针对种植户安全意识薄弱的现象,工作人员现场讲安全解难题,发放便民服务卡,保障用电线路设备标准化、规范化、安全化,从源头上保证用电安全。

    种植产业园的用电问题解决了,道广前的西瓜种植园灌溉无忧了,西瓜喝上了“及时水”,大西瓜与“绿宝石”小瓜甜嫩翠绿、长势喜人,得到了广大采摘游客的青睐。“用电有保障,乡村产业经济发展‘添底气’,西瓜、小瓜味道甜,不愁卖!”道广前对未来充满了信心。(王俊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