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07-01 11:47:10 来源: 建行甘肃省分行

建行酒泉分行:践行普惠金融 助力小微企业

2022-07-01 11:47:10     来源: 建行甘肃省分行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建行酒泉分行围绕新金融的科技属性、普惠属性和共享属性,纵深推进普惠金融战略,举全行之力优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逐步形成了建设银行的普惠金融模式,交付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建行方案”。2022年1-5月,建行酒泉分行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4.68亿元,惠及小微企业客户1511户。目前,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5亿元,线上信贷产品通过建行“惠懂你”APP精准触达16315户小微企业。

    一是凝聚发展共识,深入践行普惠金融战略。坚决贯彻落实总行提出的普惠金融发展战略,围绕“数字、平台、生态、赋能”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在网络、技术、客户、资金、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切实把服务小微企业上升到全行发展战略高度来思考和谋划,成立普惠金融战略发展委员会,从人、财、物等方面全力给予资源的倾斜支持,设立小微企业信贷工厂1个,高起点确定发展目标,高标准强化执行落地,2019-2020年均完成监管部门“两增两控”目标,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连续三年高于各项贷款增速。

    二是金融科技赋能,创新数字普惠新模式。深化运用总行“新一代核心系统”,创新“批量化获客、精准化画像、自动化审批、智能化风控、综合化服务”的“五化”数字普惠新模式。举办建行“惠懂你”APP2.0新闻发布会,2332户小微企业通过“惠懂你”APP获得贷款。依托酒泉金融综合服务平台、酒泉市工商联、阿克塞县工商联、甘肃春光集团公众号等搭建了融资共享平台。与酒泉市自然资源局合作,全省首家上线“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平台,通过在线办理抵押登记,有效解决了政府管理和企业发展痛点。

    三是聚焦场景应用,丰富产品服务新供给。在科技赋能、精准画像的基础上,聚焦降低门槛、简化流程、减少抵押等小微企业需求痛点,从交易、结算、纳税等场景切入,为客户量身打造了以云税贷、云电贷、陇叶云贷等为主的“小微快贷”和个人消费快贷、经营快贷、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等线上产品体系,今年创新推出“首户快贷”“商户云贷”等产品,为小微企业复商复市提供了个性化、多元化产品供给。今年累计投放“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1.36亿元。2021年至今,累计为全辖544户经营困难小微企业提供延期续贷服务,金额1.64亿元,助力“六稳”“六保”效果明显。

    四是以客户为中心,打造金融服务新平台。认真落实“百名行长进千企”要求,领导班子带头走访对接216户小微企业金融需求,举办中天国际小企业产业园小微企业信贷产品推荐会及银政企座谈会6场次,利用肃州区金融办、融媒体中心、FM1066等渠道发布产品链接,多渠道为客户提供融资融智支持。大力发展金融科技,坚持平台思维和用户思维,依托生物识别、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进一步升级服务,大力推广“惠懂你”APP,集成在线精准测额、预约开户、贷款办理、增值服务、融智赋能等多功能于一体,为小微客户提供一站式、多触点、零距离的综合性服务,大大提高了普惠金融覆盖面。(张玉虎)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