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定西供电公司:战高温 保供电 扎实做好迎峰度夏工作

2022-06-30 17:59:58 来源: 国网定西供电公司

    国网定西供电公司 6月29日凌晨02时17分,随着现场运维负责人汇报:“330千伏定西变1、2号主变冲氮灭火投入运行,现场检查设备运行正常。”标志着国网定西供电公司330千伏定西变1号、2号主变冲氮灭火装置、冷却器装置改造以及相关设备检修、试验、消缺工作已全部结束,设备运行正常。

    330千伏定西变电站充氮灭火装置及冷却器改造工作是国网定西供电公司“迎峰度夏”期间的重点工作,公司领导对此工作高度重视。工作的开展秉持“三基”理念,提前就工作内容与现场风险点进行深度勘查和剖析,部署相关部门制定检修计划时间节点。

    由于本次作业属于国网定西供电公司大型变电检修作业现场,设备停电检修集中,倒闸操作频繁,现场工作点多面广,风险管控难度增大,为确保工作顺利完成,公司领导部署设备管理部及变电运检中心相关负责人超前谋划,精心部署、全力备战,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奋进力量,冲锋在前、引领在前,树旗帜、做表率。变电运检中心组织一次、二次、试验、运维专业的工作负责人对现场进行了详细周密的现场勘察,随即安排精兵强将对检修三措一案进行编制。对停送电倒闸操作票进行层层审核,严格把关,对操作中可能出现危险点进行认真分析,不断组织现场演练,确保倒闸操作万无一失。

    “大家对工作任务及危险点是否都已经清楚,对带电设备是否明确,还有没有需要补充的,没有的话大家在工作票和安全交底手续上签字后就开始工作!”随着总工作负责人高博的一声令下,变电运检中心人员克服了炎热的六月,迅速开始检修工作。  为确保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检修前编制了高空作业车、吊车安全风险卡,严格落实管控,设定专职监护人。工作中确保起吊捆绑牢固,严格按照规程进行起吊工作,坚决执行起吊工作“十不吊”原则,并设置了围栏及警示牌,多措并举确保工作高质量完成、安全有保障。同时制定了作业现场应急处置措施,严格按照标准化进行作业。期间,省公司“四不两直”相关督查组对工作现场进行了检查,面对突击检查和临时抽问,检修人员从容应对,全力配合,获得了省级无违章现场的荣誉。

    炎炎六月,正值定西地区较热的时节,汗水湿透工作人员的工作服,可他们依然埋头苦干。“谢师,请在后台监控机遥控合上2号主变三侧开关,开始做主变保护传动试验。”对讲机对侧传来了二次检修班刘班长的声音。为争分夺秒按计划完成工作任务,二次检修班这些年轻的95后自进站后加班加点开展工作。 “加油,我们还有一个间隔的端子箱就能清扫完了,扫完我们就可以休息了,这天气太热了。”虽然身为一名90后,但运维一班杨班长早已是一名从事多年的运维能手,借主变检修的机会,带领青工清扫设备,扎实做好迎峰度夏工作。

    本次停电检修工作正值六月天,给现场运维操作、检修、现场管控工作无形增加了许多困难。但现场运维检修人员对任务的艰巨性有着清醒的认识,无畏环境的艰苦恶劣,按照既定的方案、步骤、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薄弱环节和危险点做到心中有数。此次检修工作共办理各类工作票20余份,倒闸操作48份,累计操作项数2000余项。(王浩田)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