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酒泉市肃州区供电公司:“安全生产月”亮点频闪

2022-06-30 17:59:58 来源: 国网肃州区供电公司

    “做安全事,上安全岗,做安全人”。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国网酒泉市肃州区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全力策划,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亮点频闪,通过一系列的安全宣教、应急演练和安全寄语等活动,大力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为实现全年安全稳定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安全生产人人都是主角,没有旁观者。”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在开展“党建+安全生产”启动仪式以及签名活动现场时说到。这也标志着“安全生产月”全面启动。

    为增强基层班组人员安全生产意识,该公司开办“夜间课堂”,党政负责人开展“一把手”讲安全课活动,主动“沉”到一线班组,带头学习安全生产文件精神,与班组员工“面对面”交流谈心。

    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活动主题,该公司组织一线班组、各供电所人员开展用电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和“6·16”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大力倡导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以各种形式向全社会宣传电力法规知识以及企业安全文化。

    活动月期间,该公司共悬挂宣传横幅10副,张贴挂图72张,下发宣传单1500余张、宣传折页400余份,各供电所利用“六一”、农村集贸市场进行安全宣传。

    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应急能力。为了应对突发性事故,该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开展2022年办公场所灭火与疏散逃生综合应急演练,旨在检验公司员工对逃生自救能力和办公场所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的执行能力,切实提高了该公司对突发火灾件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职工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安全管理制度化、安全设施标准化、现场布置条理化、作业行为规范化。”已成为该公司各专业员工的共识。

    活动月期间,该公司组织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以及建设施工事故案例安全警示教育片,加强典型事故案例剖析,提升员工安全意识,营造良好氛围。

    在各个作业现场和施工现场,该公司组织基层班组站所配电人员和安全稽查人员全程参与,相互交流,以现场讲解方式面对面地向员工讲解施工各环节的工作重点和存在危险点,规范施工现场作业行为,提高安全管理质效。

    同时,该公司结合近期生产工作,编制生产月活动方案,利用安全分析会、工作例会等,层层动员,通过视频、展板、微信群等平台,循环播放安全生产月宣传片、安全警示教育片,动态推送安全生产知识等,营造浓厚氛围,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赵旖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