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格桑花·光明驿站”有招!

2022-06-30 17:59:57 来源: 国网甘南供电公司

    这里可以交电费吗?”6月28日,王格尔塘镇电信营业厅迎来了一位藏族老人扎西。“可以,而且这里设有国家电网格桑花·光明驿站,可以帮助你在手机端缴费,并且缴费欢送礼品。”电信营业厅服务人员向这位老人介绍。

    2021年以来,国网甘南供电公司为服务“乡村振兴”、“五无甘南”建设发展,在拉卜楞寺旅游景点、村级党群服务中心、电信营业厅等处设立“格桑花·光明驿站”,快速响应故障报修和相关电力业务办理,打通偏远农村用户服务“最后一公里”,在前端及时闭环解决客户用电问题,着力打造“线上办、就近办、上门办、帮你办”服务模式,同时驿站设置直拨电话(一键直拨、拨拨就灵),全面巩固提升电力服务水平。

    “目前,我们拉卜楞供电所设有2处光明驿站服务点,打通了与我们群众最后一公里”近日,甘南拉卜楞供电所所长给群众推广“格桑花·光明驿站”时,群众一致叫好。

    据了解,针对大用户,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建立大用户客户服务微信群,针对年纪较大,不会使用手机智能手机的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设立拨拨就灵增值服务,将服务的触角延伸至最基层,诠释‘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从人民中来,到群众中去,“格桑花·光明驿站”中不光是台区经理,还有每个驿站点群众协理员,让群众能够更好的协助、宣传、监督。

    “您再有什么需求可以直接通过这里的直拨电话向我们告知你需要办理的业务,我们会随时来为你解决,你也通过连心卡服务电话联系我。”该光明驿站负责人达吉说到。

    “你们想的周到了,我以后交电费再也不用去那么远的地方了,我在交话费的同时都可以交电费,真是一举双得。 ”老人扎西说到。

    截止目前,国网甘南供电公司以创建光明驿站53所,预计今年年底创建60所,在前端,第一时间闭环解决客户问题,为客户提供多样化,差异化的增值服务,真正做到群众身边有事,身边有人。服务无止境,只为人民需。下阶段,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将持续把优质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做到群众家门口。(王海洲 杨帆)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