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金昌市首家驻金央企率先发布2021社会责任实践报告

2022-06-29 18:03:18 来源: 国网金昌供电公司

    6月29日,在金昌市政府新闻办“立足新起点 谱写新篇章”新闻发布会上,国网金昌供电公司正式发布《国网金昌供电公司2021社会责任实践报告》(以下简称《实践报告》),这是全市驻金央企中率先发布社会责任实践报告,也是近几年来省公司系统首家地市公司率先发布社会责任实践报告。

    《实践报告》分金昌供电公司概况、履责意愿、履责行为、履责承诺四个部分,全文约2.7万余字,披露各类信息200余条,积极面向利益相关方和社会各界披露国网金昌供电公司履责意愿、行为、绩效、承诺。

    2021年,该公司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推动“一体四翼”发展布局落地,切实加快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在保障可靠可信赖能源供应方面,该公司着力推进电网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电网资源配置能力和智能化水平,确保大电网稳定运行。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安全运行5441天;完成发展总投入3.83亿元;其中电网投资1.6亿元,配农网工程总投资1.25亿元,创历史新高。在省公司系统率先开展负荷调节友好合作,成功应对4次大网负荷缺口,确保了全市电力可靠供应。选派精兵强将,千里驰援郑州开展防汛抢险保供电工作。圆满完成庆祝建党100周年等各类保供电任务。

    在负责任地对待每一个利益相关方方面,该公司始终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把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公司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用户、合作伙伴、员工、社区等各利益相关方负责。促请市政府下发《金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电网建设支撑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为支持金昌电网发展、提高电力保障能力贡献力量。精准对接地方政府部门,建立“7+80”重大项目清单,开展重点项目挂牌督办。构建 “一点一圈”服务体系,打造“区域经理”专属服务团队,客户服务满意率达到99.72%。

    在努力做好绿色发展表率方面,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能源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以绿色低碳高效的充足电能,全力服务美丽新甘肃。2021年,国网金昌供电公司高效承接落实省公司“双碳”行动方案,细化制定10项工作任务和28项具体举措。主动开展客户能效分析、新能源厂站“拉手”服务等工作,加快电网发展绿色升级。全年新增新能源并网装机37.5万千瓦,金昌电网新能源综合利用率达98.68%。持续推动服务水平和效益提升,累计实施电能替代项目86个,完成替代电量12.83亿千瓦时。完成102家企业申报大用户直购电交易,直购电交易电量52.71亿千瓦时。

    在透明运营和接受社会监督方面,该公司自觉接受政府监管和社会监督,保证重大决策公开透明,全面推动利益相关方参与,加快建设可持续发展伙伴关系,以沟通赢信任、增共识、促合作,不断增进社会各界对公司的情感认同、价值认同。连续3年在市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累计举办各类公众开放日、利益相关方沟通活动100余次,共计5000人次参与。

    公司2021社会责任实践报告,是该公司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的实践举措。在2021年社会责任实践报告中,共披露企业在经济、社会、环境方面的履责行为和80余项绩效指标,首次披露公司在服务“双碳”、低碳运营及电网高质量发展、透明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履责行动和绩效数据,公布2022年履责承诺,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杨吉英)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