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酒泉税务:“陇税雷锋”快准暖 税惠落实成效显

2022-06-29 12:16:12 来源: 甘肃日报

    原标题:酒泉税务:“陇税雷锋”快准暖 税惠落实成效显

  酒泉税务干部走访重点税源企业,了解企业近期生产经营情况,宣传辅导税费优惠政策。

  伴随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出台,近期,酒泉市税务部门强化担当,倾力推出“陇税雷锋”服务,全面高效推动政策落地落实,用心用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更准

  政策“肥力”施到根上

  酒泉市税务部门以税收大数据为引擎,提前打通政策落实“最先一公里”,全力畅通税惠享受“最后一公里”,让税惠养料直抵企业“根部”。

  “感谢税务局的‘雷锋’们第一时间将国家好政策送到我们手中。这笔留抵退税款让企业发展的动力更足了!”在收到1145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后,阿克塞正泰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光伏发电项目负责人阿斯哈尔高兴地说。

  阿克塞正泰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太阳能光伏发电的新能源企业,其生产的电力全部以网上交易的方式进行销售。但由于光伏发电前期投入成本高、回报周期长,较高的劳动力及研发成本一直是困扰企业发展的难题。当前,光伏硅料、电池片价格又一路上涨,成为企业经营发展的又一阻力。酒泉市税务部门根据应享企业名单,第一时间安排税务顾问对接企业需求,并全程线上辅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退税,让政策红利精准“落袋”。

  纳税人的需求在哪里,税务部门的服务就提前做到哪里。酒泉市税务局构建起“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服务集成网,通过大数据分析管理团队,提前甄别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对重点企业进行详细分析,并结合纳税人需求,按照“事前严格审核、事中紧密把控、事后及时跟进”的工作程序,在确保留抵退税退得快、退得准、退得好的基础上,让政策成效尽快显现。

  更快

  税惠“春雨”落在苗间

  为确保政策“春雨”全面润企惠企,酒泉市税务局在精细服务上持续发力,以“陇税雷锋”服务格局为依托,创新推出“税收顾问”和“三台联动”服务模式,线上线下开展协同问办、需求帮办。同时,为符合政策条件的纳税人制作全流程纳税辅导与政策服务台账,分企业规模、类型配送“政策大礼包”,帮助企业更快拿到政策带来的“真金白银”。

  “461万元的退税款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酒泉绿创智慧农村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秀敏说。

  政策落实快一点,企业困难就少一点。酒泉市税务部门建立退税减税政策问题快速反应机制,进一步理顺工作流程、疏通工作环节,与财政、人行等部门合力打造“全链条、全方位、全流程”一体化联合服务机制,切实将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福利”。

  酒泉金元泉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位于肃北县石包城乡白石头沟,距离县城500多公里。为确保企业享受政策不迟滞、零时差,肃北县税务干部通过“陇税雷锋”钉钉群全程辅导该企业财务负责人贾延钊在电子税务局办理退税,税务部门即时后台审批流转。不久,该企业就收到了600多万元的退税款。

  更精

  服务“暖阳”洒入心里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敦煌旅游行业受到冲击。今年以来,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营业收入大幅下滑,资金流转困难。

  为充分释放税收政策效应,让纳税人更精准、更便捷地享受政策红利,酒泉市税务部门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提供资料一次审核、前台统一受理、一站快速办结的“一条龙”服务,让企业及时享受到了978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优惠。同时,打通12366、电子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税务分局,构建起“四位一体”的服务体系,并提供视频指导和同屏辅助帮办等服务,实现税收优惠服务全链条智能化、简约化。

  甘肃天宇恒达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资源综合利用企业,主要从事再生物资回收与批发以及金属废料、非金属废料和碎屑的加工处理。酒泉市税务部门通过大数据定位,发现该企业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条件,于是第一时间深入企业核实生产经营情况,并向企业法人和财务人员详细讲解增量留抵退税政策,辅导企业办理增量留抵退税申请,帮助企业顺利收到近百万元的退税款。“环节少,操作简单!”收到退税款后,企业负责人范志军为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潘明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