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定西供电公司:通过跨地区解合环完成定西北部电网运行方式调整

2022-06-22 17:57:04 来源: 国网定西供电公司

    20日00时23分,随着兰州公司合上110千伏榆中变1117榆高线开关(合环)与定西公司断开330kV定西变1115定高一线开关(解环)的操作完成,标志着定西电网首次通过解合环方式完成定西北部电网运行方式调整。

    330千伏定西变作为定西北部电网的重要电源,承担着定西市主城区、安定区、白银市会宁县部分区域及兰州市榆中县高崖镇等地的工农业生产及人民生活用电,同时还担负着宝兰客专、陇海铁路、兰渝铁路区间部分牵引变的供电任务。为配合主变充氮灭火装置更换,充氮灭火控制器微机化改造,需330千伏定西变#1、#2主变轮停检修,检修期间定西电网存在五级电网风险,此次检修是定西电网今年迎峰度夏期间电网操作最复杂、面临形势最严峻的一次检修,也是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大局的一次大会战。

    为确保检修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定西供电公司开拓思路、创新工作,多次协调沟通兰州公司、白银公司,先后开展多次专项安全稳定校核、提前编制事故预案并完成反事故演练、,首次通过定西电网330千伏定西变与兰州电网330千伏卧龙川变跨地区解合环方式完成定西北部电网运行方式调整。

    据悉,随着330千伏属地化运维管理的持续深化,330千伏理论线损计算、中部电网潮流计算、330千伏主网设备检修计划及安全校核等大量工作亦随之而来,此次通过跨地区解合环操作调整定西北部电网运行方式的成功实践,是公司“提质增效”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提升该区域的供电质量和供电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张继龙 马亚萍 康小亮)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