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金昌供电公司:“三零”“三省”纾困帮扶全市中小微企业

2022-05-25 17:31:06 来源: 国网金昌供电公司

    2022年,国网金昌供电公司全面落实“三零”“三省”服务,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协调配合,合力推动金昌市中小微企业纾困帮扶政策落实见效。截止4月份209个中小微企业客户已实现接电陆续投运生产,公司延伸投资界面共节约客户办电成本1000万元。

    该公司严格落实160千瓦及以下小微企业“三零”(“零投资”“零审批”“零上门”)服务,实现办电零投资、接电2个环节、多渠道远程用电业务办理及线上缴费,提供预约客户经理上门服务,有效减少客户临柜次数,通过“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让用户少跑腿多办事,切实落实小微企业表箱(含表箱)前设施由供电公司投资的要求,取消供电方案审批环节,小微企业客户在供电企业办电时间严格控制在5个工作日以内。

    该公司全力落实大中型企业客户“省力、省时、省钱”三省服务,加强营销、发展、建设、配网、调度等多专业协同,编制下发全域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制定4项重点任务、27条具体措施,靠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建立金昌市重点建设项目清单,主动服务重点建设项目,截止目前已推动2项省列重大建设项目投运,推动12项市列重点项目投运,金昌公司切实延伸投资界面减轻客户办电成本,免费提供10千伏客户典型设计和工程造价咨询服务,取消客户临时接电费、带电接火费、变电站间隔占用费等收费项目,高压客户户均节约办电成本4.8万元,在供电企业办电时间严格控制在15个工作日以内。

    该公司根据供电所地理位置、服务客户半径、配网设备等元素,全力打造县域16个台区经理网格服务小组,由台区经理“网格化”包村、包社区,有效提升现场服务和业务一次办结率。依托不停电作业的有效手段提高用电可靠性,全面加强配电网不停电作业管理,推动“降跳闸、降投诉、降线损、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提升服务管控水平、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工作目标落实落细,坚持“能带不停”,全面推进配网抢修、线路运维、业扩报装等工作提质、提效。截止4月份,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好用电保障,公司开展不停电作业86次,减少停电时户数9026时户,不停电接火率达到100%。

    为保障中小微企业用电稳定供应,该公司会同市工信局研究制定《金昌市2022年有序用电方案》,有效应对用电高峰可能出现的电力供应缺口,坚决避免拉闸限电。截止目前,产业链关键环节中小微企业用电需求均能有效保障。2022年通过输配电价顺价模式执行直购电降价,截止4月份全市共有136家企业(1981户用电客户)申报直购电交易电量19.09亿千瓦时,实际完成直购电交易电量17.43亿千瓦时,成交均价336.7元/千千瓦时。国网金昌供电公司全面推广0.4千伏低压不停电作业,并将10千伏业扩不停电作业延伸至县区公司,不断提升配网不停电作业管理水平和作业能力,推进配网检修模式由停电作业向不停电作业转变。(张多志)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