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2022-05-24 17:45:10 来源: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

    5·20不仅仅是表白日,还是世界计量日。5月20日,在第23个世界计量日当天,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及七县一区供电公司计量专业人员、党员服务队等联合庆阳市市场监管局在各县区公园、广场等地举办“数字时代的计量”主题公益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咨询台上摆放了宣传画册,播放电能计量宣传片,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智能费控、节约与安全用电等宣传资料,引导市民关注计量、正确的认识计量、了解计量,工作人员通过介绍电能表的管理运行模式、电能表的鉴定标准,现场演示电能表的各种性能;计量人员针对部分居民十分关心的问题。

    “智能表为什么走得比以前快了?”

    “与原来的机械电表相比,新式电表没有机械磨损,计量更为精准,哪怕只开一只小灯泡,电表也能够精确计量……”

    工作人员与市民认真的交流、解答,不少市民们的脸色逐渐由阴转晴,一位阿姨看着展板,热情地说道:“你们是实实在在的诚信计量!”

    据悉,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市民对电能计量准确性、智能检定公平化、自动化、信息化的理解。下一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计量专业人员将紧紧围绕本职工作,不断提升电能计量工作的影响力,得到广大电力居民的认可,让电能表这一事关民生的计量工具做到公开、公平、公正、透明、准确,进一步展现责任央企形象。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