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甘南供电公司:“红黄蓝”助力基层供电所党建价值创造

2022-05-23 18:04:51 来源: 国网甘南供电公司

    “你看这个月的经济技术指标三色地图已经出来了,我们2个供电所都是红色的,而且今年首次在全州范围内进入省公司A段排名。”5月20日,国网夏河县供电公司负责人王明俭在公司对标评价分析会上高兴地说道。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供电所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窗口,它作为公司最强作战单元,处于服务的最前端、管理的最末端,也是各专业管理的落脚点、各类问题的交汇点。

    王明俭所说的“三色地图”全称“基层供电所党建价值创造‘三色地图’”,是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在今年年初提出并施行的一种新型管理模式。“三色地图”是以甘南公司24家基层供电所管辖区域为基础,通过抽取21个专业管理关键指标,形成供电所党建价值创造“成绩单”,设置了“优秀、中等、落后”三个等级,在“三色地图”上,依次绘出“红色、黄色、蓝色”三种颜色,直观反映基层供电所管理水平,所有员工可以实时了解各个供电所的“成绩单”。

    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在实干争先上找准着力点,注重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结合构建数字化服务体系,争取在数据增值服务等方面创造更多价值,通过与公司各平台的融合,搭建“三色地图”,展现业务指标数据。依据月度经济技术指标变化,动态调整、实时更新,成为供电所党建价值创造的“成绩单”,反映基层供电所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的“晴雨表”。

    针对梳理连续靠后、持续退步、一直处于弱势的供电所,有的放矢,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党委针对性制定了相匹配的党建价值创造提升举措,选优配强党务力量,为4家基层单位配备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同时选派党务干部入驻“蓝色”供电所,把脉问诊,带领供电所员工开展“党建+”活动,参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在公司重点工作、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先锋、树形象、作表率。

    选派“党建辅导员”,党建工作联系点领导带着理论督导基层,带着经验指导基层。开展联建创建,在“红色”与“蓝色”之间开展“支部联建”,专业管理党支部与指标落后的基层党支部之间开展“帮扶联建”。围绕21个关键指标中的薄弱环节,实施“头雁项目”,书记带头攻坚关键指标,聚焦影响供电所指标提升及管理水平最急迫的症结,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公司中心工作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引导支部书记将党建工作融入公司各项中心工作任务,有效盘活党支部书记潜在力量,并纳入年底考核,推动公司党建工作精益化管理水平,提升党建价值创造能力。

    4月中旬,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开展“党建+管理提升”主题活动,该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前往各自党建工作联系县点,组织县公司领导班子召开座谈会,进行“党建+管理提升”专题座谈讨论,从细节入手、从实处着眼,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全力消除落后指标。对标补差,深挖指标潜力,对各项指标逐一分析,深入剖析潜在的问题根源,明确改进方向和目标,不断夯实管理基础,尽快实现指标晋段升位。(赵嘉婷)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