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强基础提技能促落实,助力“物资规范管理年”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2022-05-23 18:11:02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5月17日至19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组织开展2022年物资专业“强基础、提技能、促落实”专项培训,全面深化2022年省公司及公司重点工作任务,“物资规范管理年”工作任务落实。

    本次培训从物资专业整体工作推进、过程监督管控、质效管理提升等全过程管理入手,旨在充实物资专业管理理论知识,提高物资队伍整体素质,通过物资管理人员专业技能的提升,促进物资与生产建设等各专业的协同配合,将各项规范管理要求一以贯之。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培训开班仪式,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转变角色、认识到位,各位参培人员要珍惜此次集中学习培训机会,展现出陇电物资人的精气神,转变工作角色为学员角色,带着问题学,立足岗位学;二是认真学习,各位学员要珍惜本次集中培训机会,用心学、用心想、认真做,物资事业部要加强培训成效检验,对本次培训进行考试总结;三是严肃培训纪律,杜绝培训事倍功半,紧密结合实际思考问题、讨论问题,提升潜力素质和工作水平。

    武都公司仓储班班长李军在培训后说:“确实需要再充电,市公司组织的本次培训要求我们公司的物资管理人员集中参培,大家都带着侧重点的问题来,从分组探论,再到指导答疑,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县公司工作减负增效。”

    “加强物资库安全隐患排查和专业仓常态化督查反馈机制运转,不断强化信息共享、动态整改。综合分析基层班组物资工作反映的热点问题,各单位围绕重点问题常态化开展自查指导,这样可以确保公司物资管理要求纵向贯通到一线班组,同时减少各单位工作阻力。”物资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在本次培训讲课中,针对物资仓储管理与学员相互讨论。

    两当公司专责杨晓重点对废旧物资处置业务思考良多,“这次培训我们受益匪浅,规范废旧物资的处置,既能实现实物资源盘活利用,更能提高我们库房的利用效率;对废旧物资处置全流程的深入掌握,更能充实我们的专业技能。”物资事业部充分利用本次集中培训,对废旧物资处置、采购计划、协议库存匹配、质量抽检管理、仓储管理等物资全流程讨论学习,内容充实、内涵丰富,除对常态性工作进行指导讨论、安排之外,也对今后一阶段工作必须遵循的制度及要求进行了再明确、再强调。

    下一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物资事业部坚决落实公司“643”重点任务矩阵,以持续提升物资管理专业水平,全面深化智慧供应链实用化应用为依托,紧紧围绕公司物资管理“632”工作重心,即以6个物资规范化管理、3个专项行动再提升、2个创新创新创效为重要目标导向,秉持互通互学原则,充分提高各县公司物资管理基础能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物资力量。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