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阿克塞县税务局:搭建双语服务“小窗口”

2022-05-20 16:20:15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细雨润心田,微风送暖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充分释放改革红利。针对哈萨克族人口占县域总人口37.8%的实际,阿克塞县税务局积极思考、主动作为,组建“哈汉”双语税法宣传小分队,搭建“哈汉”双语服务小窗口。

    “前两日刚才从电视里看到增值税免征政策的新闻,你们税务人员就来家门口宣传了,非常贴心地用哈萨克语全程讲解,真正把这么实用的政策落实到了我们的心坎里,真是太及时了。”加尔乌宗供销服务社的纳税人库勒扎特·博勒班紧接着说:“尽管在疫情防控期间面临诸多问题,但近年来国家税惠政策一再释放,税务局还组建哈汉双语政策宣传辅导队多次上门走访,耐心辅导,给我们讲解,让我对今后的经营增加了不少信心。”

    “今天我拉运了一车蔬菜,对方说需要我开具发票后才能给我付运费,我对开发票一窍不通,用汉语表达也非常吃力,来到办税大厅以后,正愁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就有税务干部主动来问我需要什么帮助,见我不会说汉语,他们就叫来一位会说哈萨克语的税务干部和我交流,在她的帮助下,我成功在甘肃省电子税务局APP客户端自行代开了发票。”前来办税的努尔胡扎尔用哈萨克语说。

    为更好地向群众提供便捷、贴心的服务,县局安排懂业务、会哈萨克语的工作人员到办税大厅服务,搭建了“双语服务”窗口,有效解决了不会说汉话的群众办事交流困难的问题,更好地为少数民族群众服务,为前来办事的群众实现无语言障碍沟通交流,让他们在办事中能体会到纳税服务的贴心,彻底解决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崔梅花 王维妙 杨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