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金昌供电公司:举办“强国复兴有我”“金雁”故事汇

2022-05-19 17:31:22 来源: 国网金昌供电公司

    5月18日,举办2022年“强国复兴有我”“金雁”故事汇,一起聆听奋斗者的故事,一起感知他们的执着专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共同感受劳动光荣,分享劳动创造幸福,匠心筑梦未来的时代传奇。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一首满怀深情的《劳模礼赞》歌颂身边普通的劳动者,激励广大员工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寒来暑往,万水千山,日日夜夜,与辛劳为伍,与青春相伴的是属于劳动者的荣光……”一声声的抑扬顿挫,一段段的深情演绎,朗诵者用真挚的情感,磅礴的气势、铿锵的语调,让观众深深感受到在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过程中,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培养和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

     现场以访谈的形式,讲述榜样故事,共话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访谈中,“大国工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金川集团公司贵金属冶炼高级技师潘从明;“全国劳动模范”、金川集团公司铜冶炼厂电解车间机组班班长彭明,“金昌市劳动模范”金昌公司变电运检中心党支部书记张霞、设备管理部配电检修管理专责李宏,聚焦劳模精神和劳动故事,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的实践和思考,畅谈劳模定义,劳模品质,分享自己立足平凡岗位,汲取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本领,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实践经验,讲述把自己的成长发展融入公司发展全局之中,将“小我”的追求融入“大我”的梦想之中,与公司同成长、与时代齐奋进的真实故事。    

    潘从明讲述自己从一个“农村娃”到“大国工匠”“全国劳模”的奋斗历程,分享自己曾写下30多万字的笔记,归纳出60多种可用于提纯的化学试剂的勤奋故事,谈到自己的初心,谈到自己对工匠精神的认识,他以精彩的故事、不凡的业绩,展现了砥砺奋进的姿态、绚丽出彩的人生,生动诠释了令人感佩的敬业精神。

    彭明在故事的讲述中娓娓道来,他回忆自己和工友们一起解决机组和专用吊车的安装、设备综合调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分享创新工作心得,他在自己的行业领域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团结带领身边的人,以担当的方式挑起时代重担,以奋斗的方式砥砺拼搏前行。    

      张霞从第一本《变电运行规程》《金川集团公司镍精变运行规程》的编写,到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三本六盒一证”资料的整理归纳,她从一无所知的“小白”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运行值班员、值班长、技术员;她积尺寸之功,点滴完善自我。谈工作,谈家庭,用朴实的语言讲述成长、奋斗、进取的故事,“如果说公司是一堵坚实的墙,我只是组成这堵墙的普普通通的一块砖。”她这样评价自己。    

      李宏结合多年服务客户工作一线的经历,从每一次夜以继日的现场保供电,到突发情况的紧急抢修;从三供一业的奔波劳碌,到千里之外的援豫救援,他当仁不让,尽职尽责,是客户心中的“娘家人”。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一首青春洋溢的情景诗《我想对您说》,掀起了全场崇敬劳动模范,弘扬劳模精神的热潮,“学劳模精神,立金雁品牌;引劳模精神,做行业先锋;行劳模精神,创美好金昌。”七名朝气蓬勃的青年员工用“学、引、行”劳模精神的价值意蕴与时代表达感染了现场所有人,激励更多的干部员工以坚定的信心和旺盛的热情投身到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进程中。

     活动中,该公司正式发布“镍都金雁”党建品牌,组织观看党建品牌创建专题片,并为六名青年员工佩戴“镍都金雁”徽章。为全面推动企业党的建设提质登高、做优做强。金昌公司党委积极引入、充分借鉴企业品牌概念,丰富和拓展党的建设内涵,着力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建立全体员工共同精神价值追求,点燃红色引擎、激发内生动力,引领干部员工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推进企业跨越发展进程中统一思想、创先争优,实现品牌建设内聚人心、外塑形象的目标。并结合实际,创建“镍都金雁”特色党建品牌,围绕新时代需要,凝练提出品牌内涵精神,制定下发党建品牌创建实施方案,精心设计品牌LOGO,并海选出大家心目中的品牌标识,制定党建品牌管理办法。通过公开发布的方式将该公司党建品牌建设工作正式向社会宣介,不仅展示该公司对内对外大力创建党建品牌的信心诚意,更充分表明积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决态度,增强以党建品牌创建引领推动企业中心工作的坚定决心。(杨吉英)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