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永靖供电:配合完成临夏州2022年校园地震综合应急演练

2022-05-16 17:36:22 来源: 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

    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临夏州2022年校园地震综合应急演练在永靖县三峡中学举行。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抽调8名应急救援队员参加演习。

5月12日,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抽调8名应急救援队员参加临夏州2022年校园地震综合应急演练。朱芳洁摄

    本次演练由中共永靖县委、永靖县人民政府主办,永靖县应急局、永靖县教育局承办,永靖县有关领导,省、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单位工作人员共750余人参加。

    演练模拟了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永靖县发生6.3级地震,老师和学生被困,各方展开营救的过程。地震模拟开始后,永靖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部门进入应急状态。现场预设2名教师和1名学生未能及时撤离,全校电力、通讯、燃气出现故障,学生食堂、教室因震后失稳不能继续使用。

5月12日,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抽调8名员工参加应急救援演练。朱芳洁摄

    “三峡中学2名老师和1名学生被困教学楼,情况十分危急!”演练中,县教育局接到永靖县三峡中学的报告。

    “收到,现在立即上报并组织救援,请保护好师生,稳定情绪,等待救援。”该学校校长陈永军报告说。

    现场,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应急救援队负责电力设施保障救援工作。在总指挥有力有序指挥下,电力通讯保障组迅速到达指定位置,8名队员对该区域内电力设施进行故障排查并确认受损情况。应急基干队伍则铺设临时电源,第一时间确保救援现场和受灾人员安置区域用电,助力抢险工作顺利开展。

    “报告总指挥,电力故障排除,现场已正常供电。”电力保障组组长向总指挥汇报到。

5月12日,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应急救援队员在测试供电设备。朱芳洁摄

    在各环节有条不紊地推进中,此次地震综合应急演练于下午3:40分顺利结束,共计用时1小时40分钟。演练前夕,各保障部门按分工有序做好应急演练方案制定和预演工作,充分保证了全过程有序进行,高质量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

    据悉,本次校园地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全县应急指挥系统的指挥调度能力,检验了电力设施保障救援能力,也提高了各部门协同配合、高效处置的能力和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对该公司事故应急处置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下一步,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将持续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安全工作部署,强化政治意识与责任担当,以“党建+安全”为引领,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障全县人民安全可靠用电。(杨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