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定西税务:社保缴费再优化 便民服务更贴心

2022-05-16 09:45:02 来源: 定西市税务局

    自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来,定西税务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坚持以解决广大缴费人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中心,多措并举持续优化社保缴费服务,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体验,切实提高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政策宣传更“直接”。根据当下缴费人关注的热点问题,制作社保政策小视频进行广泛宣传,以“理论+案例”的形式,生动讲解社保费征缴政策及办理流程,演示如何通过手机APP、微信、支付宝等途径进行网上查询和办理社保缴费,提高社保缴费知识的普及度、关注度、知晓度,助力社保缴费“零跑路”。

    专项辅导更“直联”。广泛收集行业普遍问题,以企业类型为依据划定宣传辅导政策清单,实现征纳双方之间精准互动。临洮县城市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房地产建筑企业,该企业截止2022年3月底拥有正式员工66人,临时用工32人,每月社保费的支出是一笔不小的数额,税务部门围绕新组合式税费政策,为该企业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精准讲解。该企业负责人高彤生感触颇深:“对我们建筑业来说,工伤风险较大,通过参加社保既可以加强职工的安全保障性,某种程度上也可以降低企业的负担,促进企业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注重安全生产,加快企业稳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急难问题更“直解”。以解决缴费人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落实好特困人员、低保对象等困难人群分类资助参保缴费政策,用实际行动服务好广大缴费人。近日,在进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和辅导时,东兴铝业会计冯晓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上个月我在‘社保费管理客户端’缴纳了单位社保费,但是我发现银行对账单上的扣款额和打出的缴费凭证金额不符,你们正好来了,快帮我看看吧!”经过税务人员认真的查找,发现原来缴费人在打印票据时未将已扣款的所有票据打印全,才发生了这样“对不上账”的票据。

    社会保险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下一步,定西税务将不断拓宽便利化缴费渠道,最大程度便民惠民利民,让社保缴费更暖心,更贴心。(张勇胜 宋祖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