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强电网“照亮”民族村发展致富路

2022-05-09 16:50:09 来源: 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

    5月8日,兰州市气温骤降,但永靖县王台镇阳山村7号台区的低压线路改造工程现场,施工人员仍在紧张有序地给计量设备接线。

5月8日,永靖县王台镇阳山村7号台区低压线路改造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给计量设备接线。朱芳洁摄

    据悉,此次开展的是王台镇阳山村阳山7号台区低压线路改造工程,新建砼杆16基、10千伏线路0.592公里,改造0.4千伏线路0.534公里,安装单相表箱31个,改造100千伏安配电变台1个。

    该工程属于甘肃临夏永靖县三条岘乡10千伏塔什堡村白崖根滩等台区低压线路改造工程,涉及9个台区的低压线路及配变标准化改造,总投资455.4万元,于2021年12月底开工,截至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0%,计划在2022年5月底完工投运。

    永靖县隶属于临夏回族自治州,曾经是国家“三区三州”所属县,也是甘肃省23个深度贫困县之一。2021年,该县被列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也是多民族聚居县。王台镇阳山村地处永靖县西部干旱山区,住户460户左右,全村有14台配电变压器,属于百分百回族村。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该村近年来开始发展黄芪种植产业,对电力的需求持续攀升。

    为了满足村民日益增长的用电需要,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主动服务,推进低压线路改造工作。当程完工后,王台镇阳山村将彻底解决原有低压裸导线存在的安全隐患,树线、房线矛盾和末端低电压、卡脖子及配变重载等情况也将得到有力改善,村民养殖、种植产业将得到可靠的电力保障,乡亲的致富路越走越宽。(朱芳洁 宋兵杰)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