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惠企纾困办实事 锦旗添彩“税务蓝”

2022-04-21 17:36:31 来源: 甘肃税务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实施,为企业送上了纾困解难的真金白银,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而甘肃税务部门“甘快办”的态度、“甘速办”的力度、“甘速退”的效率也受到企业普遍好评。近日,白银市平川区税务局、陇南市徽县税务局就分别收到来自纳税人的感谢信和锦旗。

    2022年4月14日,华能靖远热电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崔益民、财预部主任刘莉红带着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专程来到白银市平川区税务局,对税务部门提供的贴心服务表示感谢。

    华能靖远热电公司向平川区税务局送感谢信和锦旗

    据悉,2021年煤炭市场价格大幅上涨,给本就经营困难的华能靖远热电有限公司带来巨大的资金压力。截至2022年3月底,该公司期末增值税留抵金额1900余万元,但因为没有合适的政策,进项留抵税额一直难以退还。

    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下发文件对留抵税额实行大规模退税。平川区税务局减税降费工作组急企业之所急,第一时间与华能靖远热电有限公司沟通协调,线上对企业财务人员进行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辅导,讲解退税的政策条件,并特事特办,开通绿色通道,为华能靖远热电有限公司尽快办理增量留抵税额退还,4月8日17:30,该公司收到退税税款1900余万元。

    “向贵局致以最诚挚的谢意,感谢你们长期以来对靖远公司税务相关工作的大力支持,祝愿贵局在今后的工作中越来越好。我们也将尽最大努力做好企业经营,依法履行企业纳税义务和社会责任,为平川的经济发展增光添彩!”华能靖远热电有限公司的感谢信里写道。

    “以最大力度、最实举措、最快速度把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把税收温暖和发展信心传递给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是当前平川税务的工作重点。”平川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玉成表示。

    4月13日,甘肃明昊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鱼金波将一面印有“高效服务暖人心 真心致谢税务人”的锦旗送到了徽县税务局,感谢税务干部为企业快速办理退税。“不到一天时间,近千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就到账,及时解决了我们资金周转的难题,退税速度太给力了!”鱼金波感激地说。

    明昊房地产给徽县税务局送来锦旗

    据悉,受疫情影响,徽县房地产市场整体低迷,房地产企业资金链背负着沉重压力。了解到甘肃明昊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的实际困难与经营压力,徽县税务局业务辅导团队深入企业辅导,对接企业财务负责人,详细讲解留抵退税政策、退税流程及退税金额计算方法,现场引导企业完成留抵退税的计算与申报工作。同时,徽县税务局对内深化部门间协作,切实保障退税受理、审核、复核、审批等环节实现“不断档”,对企业的退税申请实现“秒批”“秒转”,全力加快退税审批速度;对外与国库保持税库高频联动,第一时间传递信息、加速办理,确保了甘肃明昊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退税款24小时内即到账。

    “每一面锦旗都是对税务工作人员温情执法、热情服务、真情帮助的认可和赞扬,我们将一如既往贯彻落实‘减免缓退’税收政策,紧盯企业发展难点堵点痛点,主动作为,确保税惠直达快享。”徽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星表示。(王维霞 刘二宏 张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