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助力春耕备耕 服务乡村振兴

2022-03-21 09:01:14 来源: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眼下,春耕已拉开序幕,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紧紧围绕陇原大地农业产业特点,紧盯重点行业、种植产业以及农户实际需求,通过产品创新、绿色通道服务,联合政银企多方力量,加大金融服务力度,及时贷出真金白银,播撒金融“春雨”,解决农户春耕备耕的资金需求,全力保障各类涉农主体春季农业生产金融需求。今年以来,该行共发放助力春耕备耕贷款309704.81万元。

     “今年储存蔬菜需要新建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的蔬菜恒温库一座,建筑面积4650平方米,总容量2.325万立方米,现在资金还没有着落。”春耕备耕时节,资金短缺问题让金昌市永昌县海英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张海英愁眉不展。邮储银行永昌县支行信贷客户经理在合作社走访过程中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对接实地调查。永昌县海英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2018年被评定为省级示范合作社,2020年被省农业农村厅列入国家级示范合作社公示名单。该合作社主要种植娃娃菜、青笋、西蓝花、甘蓝、西芹等高原夏菜,向浙江、广东等地销售农产品,经营情况良好。随后,该行为客户授信并放款100万元,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春种关键时期,家住白银市景泰县漫水滩乡北崖村的方举儒愁眉不展。200亩种植地急需储备春耕化肥、育苗,手头资金不够。正在为周转资金发愁的时候,邮储银行景泰县支行信用村整村推进到了北崖村。了解他的情况后,信贷客户经理立即展开实地调查,五天后,30万元信用村贷款成功发放,解决了方举儒的燃眉之急。

     吴树武在靖远县经营着一家枸杞种植农场。眼下正值枸杞园施肥的重要时机。可由于手头资金不够,吴树武心急如焚,生怕错过了时节,影响枸杞的收成。邮储银行靖远县支行依托“极速贷—白名单”客户信息,加大客户的走访力度,全面掌握农户春耕拨备的融资需求。在了解到吴树武的情况后,该行信贷客户经理实地调查、收集资料,优先受理吴树武的“极速贷”贷款申请,当天完成了10万元贷款发放。

     “谢谢邮储银行雪中送炭,有了这笔资金,我种植的枸杞一定不会错过时节。”吴树武对邮储银行靖远县支行有温度、专业的金融服务连连称赞。

     为确保涉农客户、产业按时生产、不误农时,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部署全辖各级机构主动与当地农机局、供销社、农技站对接,签署合作协议,获取农户融资需求,开展业务合作,紧盯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销售行业,粮食、蔬菜、经济作物等种植行业,以及农机购买方面的需求,作为春耕备耕工作重点开发的行业。同时,全面锁定养殖业、农副产品收购加工业等农业相关行业,重点研究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粮食生产、生猪养殖、现代农业设施建设等行业,提供操作性强,可行性高的全方位金融服务方案。此外,在利率授权范围内,给予优惠利率,在服务上简化流程,开辟“绿色”通道,力争实现客户当天申贷、当天获贷,结合当地同业创新金融服务和信贷产品,全力保障粮食等农副产品生产和春耕备耕农资供应信贷资金需求。

     与此同时,该行辖内各级机构结合已下发的行政村白名单和“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依托村委会和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获取当地优势行业和特色产业信息,确定重点,在村委会张贴印制有二维码的信用村贷款宣传海报及经办人员联系方式,在村内主要路口设置宣传横幅,建立信用村微信联系群,定期在群中推介邮储银行信贷产品优惠政策及存款、理财产品信息,多渠道多维度加大宣传力度。其次,使用移动展业数字三农APP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功能进行现场作业,实时评定,提高信用村建设效率和数据采集质量。针对信用村内未用信农户进行二次走访,加办“E捷贷”线上支用功能,确保信用村贷款线上支用率达到90%以上,并多渠道指导春耕备耕农户使用线上“极速贷”自主申请贷款,实现足不出户获得贷款,有效解决了春耕春种期间涉农经营主体的生产资金问题。(洪国霞 李宜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