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庄浪县税务局:预约办税 开启新体验

2022-02-18 09:17:08 来源: 甘肃日报

    原标题:庄浪县税务局:预约办税 开启新体验

    新年伊始,庄浪县税务局大力推广线上预约办税服务,压缩企业办税时间成本,提升办税体验。税务人员根据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的具体情况,通过线上分流、提前准备、随时辅导等服务形式,为纳税人“订制”办税时间与办税窗口,减少纳税人办税等待时间,切实提高办税效率,实现了纳税人预约办税即来即办、即办即走。

    大年初七,税务人员在电子税务局后台接收到甘肃福明粮油有限责任公司领取发票的业务申请。税务人员通过电话与该企业负责人柳建民协商,为其提供预约办理服务,指导其在错峰时间内前往办税厅直接领取发票。由于是错峰办理,周围没有其他办税人等待,三分钟不到,需要领取的专票已经到了柳建民手中。

    庄浪喜客来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克彪称赞道:“我是从‘甘肃税务’微信公众号上提前预约的。之前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在群里说过用手机在公众号里就可以直接预约办税,我还觉得不靠谱。这次客户那边催得紧,我就按照流程,在公众号里进行了预约,不到一分钟就约好了,真是省时省力又省心!”

    最近,庄浪县宝信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柳小平很兴奋,因为他通过提前预约好的“老年人专窗”,不用排队,很快就完成了税费缴纳、专票最高限额审批等业务。“税务局的服务是越来越好了。以后我们这些老年人再去大厅办税,只需要提前预约好‘老年人专窗’,就能够直接办理业务,不懂的地方还有专人辅导。看来成了老年人,还是有很多好处的。”柳老先生风趣地笑着说。

    为确保预约办税纳税人业务办理更便捷,庄浪县税务局在厅内设置自助办税区,安排专人现场辅导,纳税人可随时登录电子税务局修改报表、提交申请。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群体,在办税厅门口设置无障碍通道,厅内的便民服务箱内装有老花镜等便民工具,并开设老年人专窗,安排工作人员为老年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手把手辅导流程操作服务,满足他们的个性化需求,让老年人在高质效的纳税服务中感受“税务温度”。(吴子尧)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