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静宁苹果成功亮相“2021上海国际水果节”

2021-11-18 09:30:23 来源: 每日甘肃网

     原标题:静宁苹果成功亮相“2021上海国际水果节”

     11月15日,来自黄土高原的“静宁苹果”成功亮相上海国际水果展和中国(国际)水果大会。本次展会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主办,以“世界水果,中国市场”为主题,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1-W2馆隆重开幕。

  据了解,这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对接“世界供应”与“中国市场”,激发消费潜能,培育经济增长动能的有益举措。本次上海国际水果展邀请到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水果行业专业人士、300多家企业、100多家水果行业龙头参展,展馆场地达23000平米,云集了国家相关政府部门、国内外顶级水果贸易商、批发商、大型商超、龙头水果连锁专营店、部分生鲜电商、权威行业协会、国外驻华使馆及国内外知名媒体,为参展商和采购商搭建高端贸易合作平台,是国际水果行业的年度盛会。

  在这样一场覆盖全球果品的盛宴上,来自黄土高原、“中国苹果之乡”的甘肃静宁苹果自然没有缺席,成功亮相本次展会。在W2E4-4展位前,静宁县陇原红果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的标识牌十分醒目,展位设计构思精巧,果品包装精美喜庆,摆放造型新颖独特、错落有致的“静宁苹果”吸引了参展人员的驻足、咨询、拍照、消费、签单。

  通过交流得知,负责该展位的正是陇原红果品公司华东区销售总经理陈盘龙。这位在上海销售静宁苹果的静宁人,对静宁苹果的特点、静宁苹果产业的优势和未来发展趋势、前景都非常熟悉,能将静宁苹果色泽鲜艳、个大形正,质细汁多、酸甜适度,口感脆甜、货架期长、极耐储藏和长途运输等优点向光临展位的客户及媒体从业者说得清清楚楚。他既讲“果”的个体优势,也讲静宁苹果产业四十年的发展历程。将自己的家乡情结、乡土情怀融进推介中,不厌其烦地将静宁人40年谋一果的伟大艰辛历程讲述给了每一位想更多了解苹果背后故事的交谈者和倾听者。

  现年32岁的陈盘龙,是静宁治平人,大学毕业后在上海就业,因一次联系给企业员工发福利而对接静宁苹果的经历,让他萌生了销售静宁苹果的想法。去年和静宁陇原红果品公司靳玉国董事长亲自沟通对接后很快达成合作意向,他组建了自己在华东地区的销售团队,宣传和推介静宁苹果,助力家乡苹果产业销售、市场份额拓展。他说,要帮助更多果农实现从农田到餐桌的时空对接。

  本次展会上,陈盘龙与鲜丰水果、本来鲜、浙果壹号、天香果园等一些等行业知名企业签单 5 份,达成 3600万元的订单额。他表示,由于疫情因素,参加本次展会的静宁苹果销售企业只此一家,接下来,他的团队将和这些行业知名企业深入加强合作和洽谈交流。“用最好的产品、最优的服务、最大的诚信,赢得消费者和经销商的信任,在上海及长三角建立更加紧密稳定的静宁苹果流通渠道,将静宁苹果销往周边及广州、湖南、武汉、成都等国内各大城市,赢得更多消费者青睐。”他说,要让“吃遍天下苹果,还想静宁苹果”的共识更加深入人心,持续提升静宁苹果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悉,多年来,静宁县高度重视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持之以恒建基地、强龙头、树品牌、延链条、促销售,把一颗小苹果做成了富民强县的大产业,鼓起了果农的“钱袋子”,激活农村经济的“脉搏”,提升了产业增加值,扩大了县域发展知名度,静宁苹果先后荣获8张国家级名片和17个大奖,品牌价值达到158.95亿元。

  站位新起点,奋进新征程,该县将坚持走政府市场两手并用、农机园艺有机融合、品种品质品牌持续提升的路子,建基地、强龙头、延链条、聚集群,推动“种、管、销、加”齐头并进,全面构建优质种苗、高端基地、储藏分拣、电商销售、外向加工、果文旅融合发展的苹果产业体系,在全省乃至全国做出示范、走在前列,真正把苹果产业打造成为推进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促进农民增收的富民产业、涵养绿水青山的生态产业,力争“十四五”末实现总产量100万吨、综合产值100亿元,把静宁建成为中国苹果之都、中国苹果国际交易中心,把静宁苹果培育成世界知名农特品牌。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靓 通讯员李娟淑 厍小燕)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