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创建“无疫”小区 合力守好家门

2021-11-11 20:16:07 来源: 甘南日报

    伊合昂街道碌曲路社区利用临时党小组、“羚骑小分队”、州市下沉志愿者、小区物业和居民等多元力量,以州政协家属院为示范点,开展“清洁家园·无疫小区”创建活动,让基层治理体系迅速转化为战“疫”效能。

    签名墙:亮出人人不缺席的承诺

    小区院内设立着一块“无疫小区、你我共建”宣传板,左侧印有《伊合昂街道碌曲路社区创建“清洁家园、无疫小区”倡议书》,倡导群众落实“无疫小区”居民守则,号召群众投身创建“无疫小区”的行动中来。辖区居民朱艳君说:“作为小区居民要从自身做起,为创建‘无疫小区’出一份力。”右侧是“承诺签名墙”,现场人员纷纷签名,承诺守小家为大家,齐心协力,创建“无疫小区”。

    公示牌:数据公开透明更安心

    社区党委研究制定“无疫小区”公示制度,制作“创建无疫小区公示牌”,明确“无黄码人员、无密接人员、无次密接人员、无健康居家监测人员、无隔离人员、无漏管漏控、无聚集传播”的“无疫小区”7大核心指标,健全“销号”台账,及时更新每日数据。通过“无疫小区”公示,更好地调动了居民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了抗疫力量。

    朋友圈:居民主动宣传喜闻乐见

    社区党委及时转换宣传理念,创新宣传手段,利用“微信朋友圈”的强大辐射力,形成了社区党委“一呼”,辖区居民“百应”的良好局面。辖区居民将《伊合昂街道碌曲路社区创建“清洁家园、无疫小区”倡议书》转发至朋友圈,获取点赞数,即可在小区疫情防控卡点领取口罩一包、防护手套等防疫物资。居民从“被动接受”到“主动宣传”,“无疫小区”的宣传更加喜闻乐见。

    微服务:为民办实事的实践考验

    碌曲路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逐步破解“一户一卡”管控措施带来的各种民生难题,充分发挥“羚骑小分队”“红色夕阳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70885爱心调解队”等队伍作用,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在防控一线。在小区院内,通过开展“清洁家园”“爱心义剪”“防疫物品免费发”等活动,提供“疫”线咨询、送货上门、送“爱”到家等服务,以“五无甘南”为目标,打造舒适、整洁、幸福、安全的生活环境,为“无疫小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奠定基础。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