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平川区日常必需品供应充足

2021-10-29 15:29:32 来源: 白银日报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民菜篮子货源充足和价格稳定,平川区按照“供应充足、质量保证、防控有效”的工作要求,强化协同联动、多措并举,形成高效运行的保障机制,确保各类物资保障充足,价格平稳。

    在该区汇美易购春茂店,各大货柜上的商品明码标价,米面油、蔬菜水果、面食熟食等囊括百姓日常生活所需的物品一应俱全。

    汇美易购春茂店经理瞿宁玥说:“希望广大消费者不要恐慌,理性消费,所缺货品我们会及时补上,不会产生缺货断货的现象,也不会哄抬物价,坚守我们超市应该负起的责任,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便利便民的服务。”

    为保障全区各类生活物资正常供应,平川区各部门密切配合,为生活物资保障企业开具民生物资保供证明,推出生活物资保障车辆绿色通行证,确保“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成立专门市场保供组,根据市场供给情况,协调推动商贸流通企业与产地对接,建立稳定可靠的产销合作关系;拓展货源渠道,提升供给能力,协调超市与农产品生产基地等加强对接联系,加强货源组织,稳定市场价格。

    每天跟踪调查市场供应量、需求量、储存量,分析研判市场供给情况,准确掌握市场供需,提前补充货源,确保不断货、不脱销,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

    目前,该区144家菜铺、62家粮油店、9家超市正常营业,组织5家超市商场派送进社区进村组,对承担保供的40辆货运车辆发放了通行证,物价水平总体保持稳定,群众日常必需品供应充足。  (吴文莉 陈燕妮)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