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6-02 18:35:57 来源: 张掖日报

民乐工业经济稳步提升

2023-06-02 18:35:57     来源: 张掖日报
字体:
分享到:

  今年,民乐县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全面落实省、市“强工业”决策部署,强化措施、攻坚克难,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力促规模以上工业经济止滑回升。

  夯实主导产业强支撑。坚决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农产品、建材产业中存在的减产情况,及时梳理提出止滑回升工作建议,切实解决好产业链上重点企业在生产运营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绿色产业发展基金”推荐申报为契机,及时将重点企业、重点产业纳入“绿色产业发展基金”范围,为后续申请使用发展基金,推动成长型强、发展性好的产业做大做强奠定坚实基础。

  强化运行监测稳增长。持续把稳增长摆在突出位置,在落实“县级领导包抓”制度的基础上,将全县31户规上工业企业联系协调服务工作分解到相关部门单位干部头上,形成人人头上有指标、千斤重担众人挑的工作机制。安排3个助企小分队下沉企业,按照无事不扰、有事上门的原则,加强对锦世化工、青龙管业、天祁生物等重点企业的跟踪服务,督促企业满产达产。全面掌握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强化预研预判,“一企一策”保生产,做好工业经济预测、预警和预报,全力以赴保工业存量基本盘。

  升规稳规并重提增量。严格落实“升规纳统”必访制度,按照升规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以单明责、照单履责,及时制定印发《民乐县工业企业升规入库责任清单》,全力解决企业试生产及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问题困难,推动维尔沃、锦拓生物试生产顺利,仓宇包装二期设备加快安装,力争早日升规入库,为工业经济突围增效蓄势赋能。(赵玉梅 赵丽娜)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