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白银市首件PCT国际专利注册成功

2022-11-02 18:31:58 来源: 白银日报

    近日,白银图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利——《硫酸(胺)酯类连接子聚合物的聚合方法》通过PCT(Patent Cooperation Treaty)审查,成功取得首张发明专利证书,实现了我市海外发明专利从无到有的突破。

    据悉,该专利主要用于保护一种独立于现有特种工程塑料之外的聚硫酸酯类材料的制备方法,产品生产过程具有很强的生态效益。其产品在环保、供水、汽车、电子电器、航空航天、医疗保健、工程机械等领域具有广泛应用,市场前景极为广阔。此次国际专利的成功申请,标志着白银市知识产权建设迈向新的台阶,为我市实施强科技、强工业行动,建设知识产权强市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据了解,我市自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以来,不断完善公共服务建设,实现了商标受理窗口“一窗通办”,知识产权服务业聚集示范区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全链条“一站式”服务,建立健全了司法、行政、协同保护体系,为知识产权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社会环境。截至目前,全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为561件,同比增长16.63%,位居全省第二。(乔丽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