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金昌综合施策促进消费持续恢复 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51.9亿元

2022-08-29 17:31:42 来源: 金昌市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金昌市积极对冲疫情影响,释放消费潜力,综合施策促进消费持续恢复。

图为市民在超市选购蔬菜。

    上半年,金昌市地区生产总值265.3亿元,同比增长11.7%,增速全省第一,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0.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1.9亿元。

    金昌市深入落实扶持制造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减税退税降费政策,上半年累计为695家企业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77556万元,为68家中型、大型制造行业落实增值税留抵65025.5万元,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3.45亿元。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交“五税两费”302259万元,“六税两费”减征政策办理退库790.72万元,直接受益市场主体1543户次,累计落实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税收优惠3614.5万元。全市新设立市场主体3573家,同比增长23.55%;市场主体累计达48188家,同比增长8.25%。

    按照“主题鲜明、定位清晰、业态完整”的思路,金昌市积极打造商业消费集聚区,在市区城南通过加快改造天水路步行街,提档金三角商厦,打造以紫金广场为中心,辐射天水路步行街和金三角商厦区域消费集聚区;在城中提升改造镍都大厦、金龙商场、尚领购物中心,盘活新华购物中心,打造以盘旋路为中心的消费集聚区;在城北提升改造品广场、文化街,形成以万象广场、国芳万和城为中心,辐射金昌印象、文化街、品广场区域消费集聚区,提升消费集聚区辐射能力和服务水平。

    为进一步促进消费增长,金昌市印发《金昌市2022年促进消费增长活动实施方案》,市、县(区)安排财政资金260多万元。通过发放电子消费券,在汽车、家电、家具、成品油、日用品、餐饮等重点领域开展了100余场促销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消费热情。

    此外,金昌市积极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各项政策措施,加大餐饮、零售等薄弱领域信贷支持力度,促进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合理下降,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成本。截至6月底,全市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综合利率由2019年的6.71%降至5.62%,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担保余额10.25亿元,在保户数196家,积极帮助受疫情冲击的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为实体经济加速恢复发挥了重要作用。(张可乐)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