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夏县:“采摘经济”激发农村发展活力

2022-08-16 17:45:57 来源: 民族日报

    “采摘经济”的悄然兴起,不仅催热了乡村旅游市场,也有效推进了农旅融合发展。连日来,临夏县百益现代农业采摘园的葡萄进入成熟季,一串串晶莹剔透、浑圆饱满的葡萄悬挂于翠绿的枝蔓间,处处弥漫着丰收的气息。

    百益现代农业采摘园依托丰富的鲜果资源,大力发展休闲旅游业,积极打造以“水果采摘、农家体验、旅游观光”为内涵的“葡萄风情之旅”,共种植葡萄5个品种、30座大棚,目前夏黑、巨玫瑰、早大宝3个品种陆续上市。同时,采摘园还不断创新农旅融合模式,每年留出固定大棚让顾客认领葡萄树,由专业技术人员代为管理,葡萄成熟后进行采摘,从而增强了顾客的体验性、趣味性和游乐性,达到促进城乡互动、产业融合和农民增收的目的。

    近年来,临夏县围绕乡村振兴,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高附加值的果蔬产业,加快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打造集生态农业、休闲观光、田园体验为一体的乡村旅游集散地,构建游、购、娱为一体的生态休闲旅游产业链,使“采摘经济”激发出了农村发展活力,走出了一条农业增产增效的新路子。 (记者 赵好飞 通讯员 张宗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