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会宁县 “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引领文明新风尚

2022-08-11 18:16:48 来源: 白银日报

    近日,在会宁县郭城驿镇驮营村的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内,一场由本村两委班子参与评比的“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兑换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暖壶、洗脸盆、洗衣液、衣物架、锅具等生活用品随着积分与需求的不同,通过超市管理员的手交到老百姓手中。

    郭城驿镇驮营村村民陈环库说,像我们一般做公益事业的就可以积分,如果积分多的话发的奖品多,积分少的奖品稍微少一点,都是一个奖励品。

    原来,陈环库口中与“众”不同的“巾帼家美积分小超市”,不仅不对外销售,而且在这里“购物”还必须要有“身份”,不然,就算有钱也买不到东西。最美家庭、美丽庭院、文明家庭、拾金不昧者、见义勇为者、拒绝“黄赌毒邪……”“以奖代补、多劳多得”的积分制奖励机制,进一步提振了郭城驿镇驮营村广大群众勤劳致富共同建设美丽家园的积极性。

    近年来,会宁县坚持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为载体,紧扣“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的主题,把农民群众的生活需求同乡村环境治理、精神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有机融合,比贡献、晒清洁,有效激发了广大群众尤其是妇女同胞的内生动力,促进群众向好向上,不断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魏永刚)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