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夏县融媒公益直播 开启助农新模式

2022-08-10 18:26:07 来源: 民族日报

    八月的临夏县河西乡,处处瓜果飘香,漫山遍野的阳面红、向阳而生的葵花盘、饱满的甜玉米……这些等待农民采摘的果蔬迎来上市高峰。但受疫情影响,农产品外销成了河西乡群众最大的“难心事”。

    为此,临夏县融媒体中心主动作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在河西乡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充分发挥媒体资源优势,通过网络平台,打造“短视频+直播带货+品牌推广”线上销售模式,开展公益直播带货助农行动,帮助群众拓宽销售渠道,解决因疫情带来的果蔬销售难问题。

    “大家好,欢迎来到临夏县融媒体中心直播间。今天我们带来的是,河西名优水果阳面红,这果子果肉肉质柔软,易溶于口,汁水饱满非常甜,赶紧下单尝一尝吧!”……直播活动开启后,融媒体中心主持人、河西乡干部、果农纷纷化身主播。“带货主播们”如数家珍般介绍阳面红的生长情况,还进行在线花样试吃。

    据了解,此次直播互动人数达3.5万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及时解决果农销售难题。截至目前,共销售巴梨、阳面红600多吨。其中,线下销售582.8吨,线上销售680单3.4吨,企事业单位定向消费2378箱13.8吨。(记者 王伟如 通讯员 张宗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