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平川区餐饮行业有序恢复经营

2022-08-10 18:27:26 来源: 白银日报

    近日,平川区在保障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开放餐饮场所堂食服务。

    午饭时间,在味味佳凉皮广场店,门口位置醒目地张贴着“白银快办”场所码,并设置了体温检测仪。顾客进店后服务人员也会提醒顾客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间距。餐厅也做好了餐具的清洁消毒工作,确保一人一具、一用一消。味味佳凉皮广场店店长贾世荣说:“我们严格落实员工及用餐人员体温监测、佩戴口罩、卫生清洁、通风消毒等各项防控措施。对于进店的顾客做到‘一客一扫码’,餐位数不超过平时餐位数的三分之一,两桌之间不少于2.5米。”

    在另外一家餐饮店,店内加强对食品安全的全方位、全过程检查,严格把控原材料来源,着力防范冷藏冷冻食品安全风险,让更安全、更放心的食品摆上餐桌,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云南过桥米线一品香负责人付晶晶说:“接到复工的通知后,我们做了全面的消毒工作,将废弃的食材全部进行了分类处理,并将员工48小时内的核酸报告、健康码、行程码打印出来,各项准备工作做好之后开始营业,要求一人一桌,顾客测温、登记、扫码后,符合条件才能进店。员工严格落实一周两次核酸检测。”

    连日来,平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照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和食品安全有关规定,加大对餐饮经营单位检查指导力度,积极开展复工复产餐饮门店疫情防控专项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综合部负责人唐德科说:“为确保堂食恢复后群众吃得放心,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我们主要开展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餐饮复工指导,要求恢复经营的餐饮单位做好复工备案,做好场所消杀设施设备消毒工作;二是督促餐饮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控制就餐人数,落实公勺公筷,严格落实扫码,核验健康码等要求;三是加强食品安全检查,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我们将继续强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安心就餐。” (马军华 刘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