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金塔县:稳就业夯实民生之本

2022-08-08 18:30:29 来源: 金塔县委宣传部

    稳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金塔县以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为准则,全面落实政策、供需两端发力、政府平台助力、打造劳务品牌……一系列的措施,为经济复苏注入了强劲动力,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金园药业是县内一家民营企业,因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影响,出现了资金、人员不足等问题,经济效益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得知这些情况后,县就业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政策性社会担保贷款,并通过搭建的“春风行动”招聘平台,签署了药剂专业大学生入企就业。这种稳岗进企政策,实现了为企业解难纾困。

    “300万的社会担保贷款,有效缓解了我们融资短缺的情况,也缓解了药品销售的资源问题。金园药业是金塔县大学生就业补助的基地,企业招高校毕业生也特别不容易,有了政府每个月1500块钱补贴以后,能留住高校毕业生在企业就业,这也缓解了企业用人短缺。”金塔县金园药业总经理李文山说道。

    金塔县就业创业工作紧紧围绕“三新一高”发展要求,依托“就业援助月”“创业担保贷款宣传月”等专项活动,以“稳岗留工”“返岗复工”“春风行动”等为载体,大力宣传就业创业政策,搭建就业创业双向对接平台,拓宽择业创业渠道。

    今年上半年,全县城镇新增就业1520人,“点对点”输转农村劳动力26681人,实现劳务收入50692万元;完成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1213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118万元,创建4家省、市级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王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