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景泰县“码上反映”民情直通平台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2022-08-05 18:22:44 来源: 白银日报

    景泰县在“码上反映”民情直通平台的推广应用、运行管理、资源整合、工作推动、为民服务等工作中抓实“快、实、融、合、效”,在工作安排部署、问题反映受理、事件处置指导中抓好一个“快”字,真正做到“微事不出网格、小事不出社区(村)、大事不出乡镇”。

    该县研究建立了“六级”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压实基层网格责任,形成及时发现问题、受理问题、解决问题“一张网”;推动平台与“五治融合”、部门职能、便民服务实现充分融合,让“码上反映”真正成为收集民意、解决矛盾、推动工作的重要平台;充分发挥县党委政府、部门单位、乡镇和村社的职责作用和工作合力,确保“码上反映”民情直通平台高效有序运行;在推动工作、化解矛盾、提高满意度上下功夫、得实效,着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

    截至目前,全县共办理有效事件946件、满意率达99%,电话回访800件、满意率达99%,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得到持续提升。(王钰琴)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