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广河县:干群携手破解水果玉米销售难题

2022-08-03 20:14:11 来源: 临夏州广播电视台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本轮疫情发生后,广河县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紧盯“关键小事”,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仅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更提振了群众战胜疫情、恢复生产生活的信心和决心。

    近日,记者来到广河县买家巷镇李家寺村,这里的水果玉米长势喜人,正值成熟季,但受疫情原因,无法外销。面对这一情况,买家巷镇党委书记马建虎和村社干部第一时间实地走访,与州督导组和包镇干部共同商讨、多方协调,最终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对接,想办法解决了李家寺村水果玉米销售渠道不畅的问题。

图片

    广河县买家巷镇党委书记马建虎说:“我们大家通过各种渠道对接县慈善协会、商会、部门单位,动员大家积极采购,当天卖出3亩地的玉米,这两天又有一部分玉米顺利被采购。另外,我们也创新尝试直播等方式进行线上销售,尽量让百姓的玉米能卖个好价钱。”

图片

    连日来,广河县买家巷镇组织动员党员、村社干部和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田间帮助群众采摘,并按照每袋10斤的标准分装打包、对外销售,并积极协调联系相关企业,争取农产品的销售订单,以解决农户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买家巷镇在紧抓疫情防控不松劲、保障群众生产生活两不误的同时,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全力保障居家群众米面粮油等物资供应,自觉帮助隔离群众喂牛喂羊干农活、送菜送药送饲草,及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诉求,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锻造了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有效提振了群众战胜疫情、恢复生产生活的信心和决心。

    记者:马茹萍 马 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