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清澈泉水响叮当 留住乡思慰乡邻——康乐县胭脂镇杨家沟村古泉重建使用

2022-07-20 19:58:24 来源: 康乐县融媒体中心

    盛夏的康乐大地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美丽的胭脂河畔流水潺潺、百花盛开,处处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7月19日,笔者来到康乐县胭脂镇杨家沟村,看到近期重建新修的古泉中一股清澈的泉水喷发而出,流水清澈见底,令人垂涎。

    据了解,此次重新修建的古泉是康乐县胭脂镇杨家沟村8社和9社群众祖祖辈辈饮水的来源,已有几百年的历史,由于长时间没有维修,泉水干涸,影响村容村貌,为此附近群众决定对其进行修缮。

    康乐县胭脂镇杨家沟村群众马六斤:“经过征求大家的意见一致同意重修古泉,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经过几天的紧张施工,现在修好了,古泉又焕发了生机,村容村貌也整齐好看了。”

    古泉,见证了杨家沟村的时代变迁,见证了杨家沟村群众通过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从贫困走向富裕的蜕变。许多杨家沟村的老人们看到现在重新修好使用的古泉非常高兴,因为他们与古泉有许多曾今生活的回忆......

    康乐县胭脂镇杨家沟村群众 马有福:“我们这个古泉水质特别好,是蓝水,冬暖夏凉,泡茶喝特别香,这个泉也是我们这辈人的一个念想。”

    胭脂镇杨家沟村的古泉重建使用,成为这个村一道独特的风景,留住了杨家沟村的古泉历史,增添了文化气息,也给整个村落带来了勃勃生机。(周伍斤 马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