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定西: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在行动

2022-07-01 17:43:37 来源: 定西市交警支队

    为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和农村地区“一老一少”群体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升农村老少群体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定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多措并举开展“一盔一带”“一老一少”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狠抓重点违法行为宣传

    各县区交警大队突出强化对各城乡结合部、乡镇集市、乡村道路等重点路段巡逻管控力度,重点查处摩托车、农用拖拉机、农村面包车等无牌无证,货运车辆、拖拉机违法载人,面包车、客运车辆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利用农村大喇叭、交通安全劝导站对农村群众一对一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向农村老少群体及广大交通参与者讲解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性,使交通法律法规入心、入脑。

    狠抓典型事故案例宣传

    各县区交警大队组织宣传民警以“七进”为主题,将近年来发生的典型道路交通事故制作成宣传折页、海报,以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宣传方式向农村群体讲解典型事故案例,宣传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交通安全常识,教育群众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和保护意识。

    狠抓重点人群宣传

    各县区交警大队将从事客运、货运的驾驶员和面包车、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等机动车的驾驶员作为重点人群开展宣传。同时,结合交通安全“美丽乡村行”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加大农村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醒重点群体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狠抓新媒体宣传

    各县区交警大队在传统媒体宣传基础上充分利用新媒实时对外发布各类针对性强的出行提示、路况提醒、天气预警、安全常识、交通法规,对农村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线上线下同步曝光,纵深宣传、强化教育,努力使广大市民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在日常生活中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刘永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