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肃州:着力科技赋能 助力创新发展

2022-06-23 17:41:04 来源: 肃州区委宣传部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住了创新,就抓住了牵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今年以来,肃州区深入实施“强科技”行动,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绿色低碳、先进制造等领域关键技术集成和产业化应用,积极组织辖区内企事业法人单位申报2022年度国家、省列、市列科技计划项目,截至目前共组织申报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2项,推荐符合申报条件的市列项目52项,其中:科技重大项目A类5项,科技支撑计划项目A类34项,科技支撑计划项目B类2项,科技成果转化奖励资金项目3项,民生科技计划项目A类6项,民生科技计划项目B类2项;组织申报市级揭榜挂帅制项目1项。

    通过科技项目实施,旨在研究攻克一批技术难题,引进转化一批科技成果,示范应用一批新品种、新技术,进一步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

    下一步,肃州区科技局将持续加强科技项目争取力度,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鼓励企业开展自主研发,继续拓宽产学研合作途径,辐射带动辖区内企业产学研合作及转型升级。以科技创新驱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强化科技基础建设和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重点,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方式,增加高水平科技创新供给,促进全区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肃州区科技局)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