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景泰县检察院开展“订单式”普法

2022-06-23 17:40:34 来源: 白银日报

    近日,景泰县检察院又收到了学校的法治课“订单”。学校老师与接到订单的法治副校长姚莹玉反复沟通,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为同学们量身定制、精心烹饪“法治大餐”,在景泰县一小、景泰七小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在景泰一小的宣讲会上,检察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以《青春六面演绎》为题,从对应“自己”“家庭”“学校”“友伴”“社会”“未知世界”六个方面,教育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中明辨是非、遵纪守法,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弘扬社会正能量,同时引导学生在完成学业的基础上,始终保有初心,做到“路旁有花,心中有歌,天上有星”。在景泰七小的宣讲会上,检察官结合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学校实际,以动画片《熊出没》《喜羊羊与灰太狼》中的小故事为载体,结合生活中具体、生动、鲜活的事例,以法论事,以事说理,深入浅出的教育同学们增强法律意识。

    法治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景泰县检察院带来的法治教育课堂重点突出,主题鲜明,大家将牢记所学的法治知识,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争做懂法、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学生。

    “订单式”法治宣讲根据学校实际需求安排授课内容,有效提升法治进校园的针对性、实质性,增强法治教育的影响力和渗透力。 (寇红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