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安定区培养时代新锐 锻造追赶发展生力军

2022-06-17 09:41:32 来源: 甘肃日报

    原标题:安定区培养时代新锐 锻造追赶发展生力军

    近年来,定西市安定区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聚焦提升优秀年轻干部“张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干、干就干好”的能力素质,精心挥好考核“指挥棒”,谋篇写好识别储备、教育培养和严管厚爱“三篇文章”,为全区追赶发展锻造生力军。

    识别储备,找出能“见底”的干部。安定区着眼长远发展,实施“三个一批”工程,通过日常调研、考察,“招录+引进+选调”等方式,多途径、全方位对年轻干部进行储备,确保年轻干部在选择上有空间、使用时有梯队。实施“招录+引进+选调”的分类补充办法,引进各领域紧缺人才、选调优秀高校大学生共计300余人。通过日常调研、考察考核等方式,结合实施“3321”年轻干部培养计划,动态储备“90后”干部110余人,“95后”干部30余人。

    教育培养,选出有“功底”的干部。安定区始终把政治建设贯穿到年轻干部教育、培养、历练的全过程,突出紧扣教育培训、实践锻炼、跟踪培养“三个环节”,着力打造一支思想过硬、苦干实干、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2022年,安定区实施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教育专题培训计划,分4期举办优秀年轻干部、全区引进人才、选调生、后备干部等四类培训班,培训200余人次,进一步强化年轻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

    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树立工作实绩、从严管理、激励关怀“三个导向”抓管理,不断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先后提拔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追赶发展等一线实绩突出年轻干部100余名、晋升职级30余名。(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唯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