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甘肃省碳达峰碳中和助推绿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酒泉市举办

2022-06-16 17:50:24 来源: 酒泉日报

    原标题:抓好关键落实 打造区域优势

    甘肃省碳达峰碳中和助推绿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酒泉市举办

    6月15日,由省生态环境厅和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甘肃省碳达峰碳中和助推绿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酒泉市举办。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白志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志学、副市长赵峰、市政协副主席任晓敏出席论坛。

    白志红讲话时说,甘肃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基地,资源、区位和通道优势显著,具有实施绿色发展战略的无限潜力。省生态环境厅以持续巩固改善生态环境为核心,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坚守生态环保底线,主动服务“六稳”“六保”,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赵峰致辞并讲话。他要求,酒泉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学习研究,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加强宣传引导,扎实推进绿色机关、家庭、学校、社区等创建行动;要抓好关键落实,做好协同推进,正确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等方面关系;要打造区域优势,建成全国新能源产业示范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酒泉力量。

    论坛上,来自清华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4位专家作了主旨演讲。(全媒体记者马学全)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