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肃州:“三个精准”助推“三安行动”抓实见效

2022-06-13 17:50:58 来源: 肃州区委宣传部

    自“三安行动”启动以来,肃州区东关苑社区始终坚持以促进党员“安家、安业、安心”为主线,通过“三个精准”的工作方法,助推“三安行动”工作做实做细,抓实见效。

    全员覆盖,精准摸排,助推管理安家

    以各支部为单位,通过电话联系、上门走访、询问家属、平台查找等方式,深入开展流动党员、下岗失业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年老体弱党员集中摸排。对长期在外经商、务工的党员征求个人意愿,签署流动党员转接承诺书,使所有党员纳入组织管理,真正做到组织安家。分门别类建好“四类党员”信息台账,做细走访记录。同时还利用网格精细化管理工作经验,将党员走访做到“一事一记”,把每位党员的需求真正记到了心里。

    强化扶持,精准对接,助推服务安业

    为切实帮助下岗失业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社区根据党员就业意愿,安排专人深入辖区企业、商业门店进行走访,收集企业商户用工需求,并及时在微信公众号、支部党员群为“四类党员”提供点对点就业招聘信息推送。将高校毕业生党员作为重点关注对象,为他们提供公益性岗位信息,搭建灵活就业平台。为了方便群众前来咨询,及时解答就业政策,社区在一楼便民服务大厅设置专门服务窗口,提供就业指导、政策法规咨询服务,以保障“四类党员”安心就业。

    责任到人,精准帮扶,助推关怀安心

    街道包挂领导、社区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带头联系包挂“四类党员”,以确保每位党员不脱钩、不失管为原则,以解决党员实际困难为工作着力点,责任到人,建立“1+4”帮扶台账,定期走访慰问,解决党员实际难题。针对辖区内老年党员多的特点,社区采取送学上门、送学进楼院等活动,为辖区高龄党员送去学习资料,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行动不便的高龄党员家中,帮助他们收拾屋子、打扫卫生,进行亲切交谈,给老人带去关心和关爱。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